下沉市场成电商获客主战场,阿里财报:70%新增用户来自欠发达地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8-16/16:20
  • 非常在线2019年8月16日消息,8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20年第一财政季度的财务报表。报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第一财季净利润309.49亿元,同比增长54%。

    财报发表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与投行分析师展开电话会议,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透露在本季度用户参与度和用户获取两个方面取得了进展,本季度获得了2000万新的活跃用户,其中有超过70%来自欠发达地区。

    由于拼多多的强势崛起,让众多电商平台看到了下沉市场的潜力,曾今不被看好,或是无从下手的下沉市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香饽饽,高速增长的用户量让下沉市场成为电商获客的主战场,在今年的京东618年中购物节上,低线市场下单金额增幅达全站2倍,据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蕾表示,京东新增用户中近7成来自低线城市,整体用户一半来自低线城市。

    通过几年的发展下沉市场不再简单的线上低价1.0模式,而是逐渐朝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2.0模式发展,无论是阿里、还是京东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主动拥抱下沉市场中小门店,完善自家服务链,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性价比,为低线城市的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培养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形成消费习惯,随着中国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对于下沉市场的竞争必然会愈演愈烈。

    文 |陈晟,非常在线原创,专注于科技、金融、教育、游戏、互联网等领域。新闻热线:029-88866445转80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