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沉市场为基础 拼多多领先行业增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8-16/11:23
  • 以下沉市场为基础 拼多多领先行业增长

    【蓝科技】水木

    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打了个样,行业被重新拽回了那个不被看好或者无从下手的下沉市场,当众多电商在集体追逐具有高消费能力的一线市场时,却忽略了原来低线市场的发力可以如此绵厚纯柔,一边是高速增长用户量,一边是流言傍身,市场告诉我们没有不好的平台,只有做不好的平台。

    当其他电商选择争抢金字塔尖时,拼多多反其道而行,将塔基团团围住。塔顶风光无限,但辗转空间狭小,一不留神就会踩空;塔基虽然没有那么多险峻秀丽,但它却是支撑整座金字塔稳而不倒的基础,可以在下面自由驰骋,也可以步步为营,自下而上徐图进取。

    一场618的洗礼,拼多多承担了行业用户增量的重任。根据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统计数据显示,电商行业在整个6月的下沉市场用户增量为7582万,其中有7220万出自拼多多。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8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基于2019年Q2电商行业的强劲增长和拼多多平台用户参与度的持续提高,维持中国社交电商拼多多“买入”评级,目标价31美元。

    另外在包裹贡献占比中,2018年拼多多达到21%,据高盛预计2019年其包裹占比将达到28%。虽然2019年Q2电商行业的营销支出整体较高,但高盛认为,日益成熟的在线广告行业将与规模经济一起,推动拼多多的广告支出效率提升,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占收入的比重将在第二季度降至91.4%(人民币59亿元),这一比重在第一季度为103.3%,上一年度为108.5%。

    基于上述情况,高盛认为,基于电商行业增长强劲,以及拼多多持续提高用户参与度,维持对平台的估值基本保持不变,未来12个月内的目标价为31美元,较目前拼多多的收盘价仍有39%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抓住“源头”

    拼多多的的发迹得益于在下沉市场对消费端和供给端的高效对接,例如在低线市场中,虽然个体消费者消费能力不及一线消费者,但是他拥有庞大的基数,以拼团的形式将这些零散的购买力聚集在一起形成强大的规模需求;在供给端深入农产品产地和工厂,缩减冗繁的供应链,减少价值损耗,直接将价值输送给消费者,以规模需求对接规模供给。

    释放“价值”

    2018年全年拼多多订单数达到111亿单,而2019年仅上半年其累计订单数就已经超过70亿单。去年拼多多发起了“品牌下乡”活动,现金补贴5亿元,在今年再次启动“正品下乡”同样直补5亿,到了618期间补贴力度更是加码到百亿级别并带动上千个品牌入市。

    可以说拼多多在释放自身价值的同时更是为供需双方争取到了更多的价值空间。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