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推出新型传感器,提高败血症诊断效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8-02/15:0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日消息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型传感器,能够更快、更简易并且更便宜地诊断败血症,可谓是医疗领域的一大福音。

    006BZNPWly1g5gijn6bw9j30qc0hkq4k

    公开资料显示,败血症是由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感染,易在人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发生。败血症是导致医院患者死亡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仅在美国每年导致近250,000名患者死亡。

    据悉,麻省理工学院新推出的传感器采用微流体技术检测血液中关键蛋白的存在,而这些蛋白是脓毒症发作的早期预警信号。传统诊断需要数个小时才能检测到这些关键蛋白,该系统仅需25分钟就可以探测到,极大程度提高诊疗效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