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7-30/12:04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30日消息  昨日晚间,深交所对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实际控股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

    t01d5608ee92efa463f

    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说明公司获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信息披露是否及时,以及暴风控股向忻沐科技转让暴风智能6.748%的股权的原因,价格是否公允,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的原因,忻沐科技与你公司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据悉,冯鑫涉案与暴风集团投资合作的光大旗下MPS项目有关,冯鑫涉嫌在项目并购运营中存在行贿行为。此外,光大方面对媒体回复称,看到公告才知道暴风的事情,“不是我们报案的”。

    据《财经》方面了解到,光大月暴风的经济诉讼正在进行中,冯鑫是被公安机关直接带走,是涉嫌刑事犯罪的行为,而MPS踩雷一事,主要因为暴风没有履行回购协议,才导致了后续的一系列违约。

    7月29日凌晨,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发文称:“看到冯鑫出事心里非常难受。其实一家公司能上市,最苦一定是创始人,看起来风光,却承受最多的挑战和艰辛。……所以创业者一定要谨记一条纪律:任何时候不要签‘个人连带无线责任’。虽然冯鑫今天走了弯路,相信他一定会重新起来的!

    对于蔡文胜发文,美图公司方面回应,其仅代表蔡文胜个人立场,不代表美图公司。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暴风集团目前已经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