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富士康获华为手机加单,伟创力已被踢出供应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7-26/15:11 访问量:
  • 非常在线2019 年 7月26 日消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鸿海旗下富士康深圳龙华及观澜园区第二季产值年增近12%,而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却已停产。 富士康内部消息称,深圳及观澜两厂近期运营增长主要受惠于中国H品牌的客户,富士康今年上半年接下来众多该客户的摄像头及模组订单,相关领域年增长几近翻倍,光5—6月产量就超过15个百分点。结合近年来华为势如破竹的发展态势,所谓的H客户很有可能就是华为,之前也传出富士康为了华为增加产线全力扩产的消息。

    不过,报道中称,鸿海方面对于这一消息不予以承认,表示有关公司运营相关信息需要以正式公告声明为主。

    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作为华为产品代工商的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已经被华为清除出华为供应链。

    据澎湃新闻报道,由于华为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后,伟创力曾停工拒绝生产华为产品,并扣留华为的物料和设备,双方进行了10多轮谈判均未能达成谅解,华为遂将伟创力清除出供应链。

    至于伟创力长沙工厂可能停工的事,澎湃新闻报道称,由于被华为清除出供应链,伟创力专门为华为手机代工的长沙工厂可能被迫停工,其长沙工厂的二期工程已经被比亚迪接手,后者继续为华为生产手机。

    公开资料显示,伟创力长沙工厂位于长沙市望城经开区。2018年1月12日,伟创力技术(长沙)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由伟创力亚洲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而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1日,注册资金5000万,注册地址为长沙市望城经济开发区腾飞路9号,正是伟创力二期的所在地。

    对于富士康来说,如果能获得华为的转单,对其业绩势必是很大的提升。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今年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2.7亿部!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