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新型专利 将大幅降低制造成本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7-23/17:55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3日消息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最新的线束设计专利使得原来Model S设计中合计长达3公里的线束在新设计中缩减到了100米。这将大大减小自动化生产的难度,新的专利设计也将用于特斯拉的新车型。

    1562900805566

    在2017年Model 3刚刚量产时,马斯克曾试图用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替代人工制造,但很快Model 3就陷入了产能地狱。但是当时线束设计过多过长,并且当时的自动化设备并不适合处理复杂的线束问题,因而严重影响了自动化的效率。由于自动化生产线的质量和效率并不理想,特斯拉不得不忍痛改回了人工制造。

    6369948974644573014234879

    当时,特斯拉的直接解决方案是将缩小各种汽车线束的尺寸,这样就能降低安装过程的复杂程度。而新的布线结构设计将汽车线束分解为带有控制器的子组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迭代。同时汽车线束件设计得更加坚硬,这将简化机器人的操作。特斯拉在其专利申请中以组装车门为例,指出这些组件可以预先组装并放入汽车部件中。因此,机器人生产线上唯一需要做的电气连接就是车门组件和汽车线束接插件之间的连接。这种模块化结构还可以减少汽车线束中单独的线缆数量。这种方法可能还使得汽车的电子元件和系统能够更容易进行升级,因为它不会影响到整个汽车线束。

    20190723112718_5824

    特斯拉的新型布线系统仍在专利申请过程中,但这种设计很简洁,如果实现的话,可能会帮助特斯拉节省大量的劳动力成本。在特斯拉造车的这些年,除了努力提升产品的科技感和未来体验,他们也在努力地控制制造成本。除了调整原材料配比大幅降低稀有金属用量、推一体化底盘铸件减少零部件数量、标配更多内饰减少选配等,自动化生产线也是他们努力的重要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