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诉“企查查”系不正当竞争 索赔520余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7-22/11:31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2日消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  天眼查因认为企查查在产品宣传中,采用与其整体相似的广告装潢设计,以及相同的广告语“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造成消费者的误认与混淆,获取本不应该属于企查查的优势,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故诉至法院。

    1563441492538

    天眼查宣传页

    1563441652896

    企查查宣传页

    “天眼查”运营商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堤)诉称,其成立于2014年10月,旗下拥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商业安全工具—天眼查,可以查询商业主体、个人、商业关系等。

    北京金堤称,公司于2014年首创“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这句广告语,随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城市,投入近两亿的资金,通过地铁广告、微信推送、影视植入等线上、线下方式,大范围地宣传和推广天眼查“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的核心功能,这句广告语已与“天眼查”工具形成了特定的、固定的联系。

    后北京金堤调查发现,企查查运营商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朗动)在通过媒体发文、电梯间商业广告等途径为自己的产品做宣传时,采用了与“天眼查”整体相似的广告装潢设计。更重要的是将“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这句广告语用在自己的广告宣传中,给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原告北京金堤认为,苏州朗动此行为违背了诚信原则和商业道德,也造成了消费者的误认和混淆,获得了本来不应该属于其的竞争优势,是不正当竞争行为,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20.45万元。

    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企查查方面并未对此次纠纷作出相关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