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变“长”,短视频不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7-19/15:57
  • 驱动中国 2019年7月19日消息 据36氪报道,快手正在小范围内测长视频功能,时长限制在57秒以上,10分钟以内。目前该功能仅部分用户可以体验,后续会全线放开。

    据了解,要想发布10分钟以内的视频,可以点击主页右上角摄像机图标;然后在拍摄页右下角点击相册,选择手机中已保存的57秒以上的长视频,点击下一步;再点击右上角的发完整视频,即可发布长视频。

    ae8a58ab10ed14bd6bf671aaadcda131_副本

    原本,快手的定位是短视频,但经过市场的洗礼后,逐步开始向长视频领域迈进。10分钟以内的长视频功能若开放后,可以满足更多用户需求,从而为快手带来新的流量增长点,以达到盈利目的。

    近几年,短视频平台在经历了巅峰时期后,很快就迎来一场监管风暴。在相关部门的约谈整改下,短视频行业逐渐趋于平静。为了寻求新的突破口,短视频平台开始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例如接入电商平台,内测长视频功能等。

    抖音短视频亦是如此,除了接入电商平台外,自去年12月份就有消息称,抖音确认正在小范围内测试2分钟长视频功能。在此之前,抖音的普通用户只能上传15秒的视频,如果想发布59秒视频,粉丝量必须在1000以上。

    20190302114035913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3月份,抖音开放5分钟长视频权限,不过5分钟权限开放范围只针对知识类创作者。今年4月份,抖音短视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抖音已正式面向全平台用户开放1分钟视频权限。再到今年6月份,抖音MCN官方发布重要通知:抖音视频时长再升级,最长支持15分钟,原有5分钟权限的用户均可自动升级。

    短视频一再变“长”,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市场活力,扭转平台用户增速放缓的现状。目前,无论是快手,还是抖音都面临同样的问题。为了提升平台用户活跃度,长视频将成为短视频平台未来争夺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