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宝马中国创新日 高乐:落实“2+4”中国战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7-19/13:10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9日消息 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宝马最早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的国际汽车厂商之一,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十年的研发经验和基础。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宝马集团中国创新日”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上半年实现销售35万辆,同比实现17% 的劲增,中国车主年龄平均36岁,全球最年轻,他们更懂技术。

    2

    如今,中国人民正享受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网约车、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的便利。宝马的年轻客户思想开放,积极寻求新的生活方式。中国客户更愿意接受自动驾驶等功能,一半以上的中国消费者愿意购买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而在美国和英国这一数字只有不到40%。90%的中国消费者期待自动驾驶体验。中国已经开放自动驾驶测试区,并颁布自动驾驶车牌。比如目前北京已在大兴、顺义、海淀等区划出44条道路,总长123公里,用于汽车自动驾驶测试。

    AML4532

    宝马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更加安全、便捷、智能化的未来出行方式,在客户需求、技术发展、技术标准合作和政府法规方面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共有约60名专业工程师聚焦在自动驾驶的几大核心技术—高精地图、传感器、驾驶策略和车辆控制、出行服务需求界面、原型系统、以及技术法规等方面的开发和推进工作。

    3

    作为引领出行变革的先锋,宝马集团早在2006年就首次进行了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赛道演示,还在刚刚结束的宝马集团未来峰会上,展示了无人驾驶车辆接送用户的“按需出行”应用场景。截至今年6月,宝马已在中国成功完成了20万公里的模拟道路测试和近3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

    timg

    在进行系统性和前瞻性研发投入的同时,宝马集团不断将阶段性的成熟科技推向市场。全新BMW 3系、新BMW 7系、新BMW X5和创新BMW X7等新车都已提供L2级自动驾驶,BMW首创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允许用户在一定条件下“解放双手”。

    对于正在发生快速变革的中国市场而言,知名老牌豪华车企BMW宝马所给出的答案是,加速迎合与效率提升。具体来说,关键词则是“2+4”,按照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的解释,“2”是指BMW和MINI品牌的合资公司,“4”是指A.C.E.S四大创新聚焦点,即A(Automated)-自动化、C(Connected)-互联化、E(Electrified)-电动化、S(Shared/Service)-共享化/服务化。

    AML4840

    当前整个行业技术主要发展到L2级自动驾驶功能。宝马新近推出的车型,如新BMW 7系,全新BMW 3系,创新BMW X7和全新BMW X5均已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如:

    ▪配备同级独有的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驾驶者可在车道线清晰的高速和快速路上,车速低于60公里/时的情况下从方向盘上放开双手,并让车辆跟随前车自动行驶。当用户使用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时,位于方向盘后方仪表盘位置的驾驶员监控摄像头会时刻监测驾驶员的双眼,关注驾驶者的状态,确保行驶的安全性。

    ▪提供BMW首创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在狭窄的空间或驾驶者无法清晰观察后方情况时,系统可以在车速低于35公里/时的情况下存储车辆行驶轨迹,并通过存储的最后一次前进操作,让车辆沿着原行驶轨迹倒车行驶50米。

    c5baedac89cd48a59ff432c36e7e870f

    L3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使驾驶者在行驶中解放双手或解放双眼。

    L4和L5级自动驾驶技术则意味着实现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解放双手并解放大脑,用户可在车上睡觉休息或处理其他事情。自动驾驶技术逐级发展进化,将逐步完成由人类主动驾驶向车辆自动驾驶的转变。

    A12I1651

    2021年,BMW iNEXT量产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它还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同时还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并带来全新的设计理念。宝马集团宣布,这款智能网联汽车量产后,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在本次“宝马集团中国创新日”上,中国联通、腾讯、四维图新三家合作伙伴联袂出席,覆盖与自动驾驶密切相关的多个关键领域。

    1

    ▪宝马集团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为宝马产品顺利驶入5G时代铺就通信基础。

    ▪宝马集团与腾讯于当日签约,双方合作将于2019年内建成“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在此平台上,宝马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

    ▪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提供商,也是宝马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

    AML4540

    在个人出行向A.C.E.S “新四化”转型的历史进程中,宝马集团不仅以前瞻思维引领创新,更是开放式合作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基于对中国市场引领消费趋势和未来出行潮流的高度重视,宝马集团持续推进“2+4”中国战略落地,BMW和MINI两大品牌的核心业务保持高质量增长,并在A.C.E.S“新四化”领域取得扎实成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