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荣耀“智慧屏”认同KKTV 2017年“家庭情感中心”的想法

  • 来源: U传播   2019-07-18/19:13
  •  

    5G商用元年开启,作为智能家居的万物互联中心,彩电新生态的发展未来令人期待。2019年7月18日,KKTV亮相“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CRC第52届2019Q2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总经理杨俊钢作了《KKTV:变与不变》的主题演讲,再次强调将电视定义为家庭情感中心,提出电视主动智能在5G+AIOT的大环境下成为可能,同时表示KKTV用产品解决用户问题的初心,未曾改变。

    image.png

    重新定义“电视”属性

    奥维云网(AVC)的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7月14日,国内彩电市场线下渠道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99%、销量同比下降了15.89%;线上渠道的销售额同比下降4.76%,销量同比上升8.44%。IHS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电视的渗透率2019年达到92.5%,高于全球76.8%的水平。不过,电视机的日均开机率已经由三年前的70%下降到30%。

    电视行业步入下行通道,传统电视逐渐被用户“抛弃”已成事实。如何打破僵局,关乎彩电行业未来发展。2017年,KKTV提出“用电视改善亲情”,并先后引入南方新媒体、阿里巴巴等加盟,通过生态智慧把电视打造为家庭情感中心。

    image.png

    2019年7月15日,KKTV迎来新战友。华为荣耀发布新品类“智慧屏”,称手机是个人中心,智慧屏是家庭情感中心。荣耀将智慧屏定义为家庭情感中心,与KKTV将电视定义为家庭情感中心的想法不谋而合。两大品牌的隔空击掌,印证了电视成为家庭情感中心的必然趋势。

    KKTV总经理杨俊钢表示:“2017年1月11号,KKTV曾提出电视成为家庭情感中心能不能解决用户问题,代表电视未来?荣耀‘智慧屏’的定义认同了KKTV2017年对电视未来的想法。未来,电视不仅要拥有解决用户问题的能力,更要主动帮用户解决问题。被动变为主动,这一点,电视机要向手机学习,而不是安静的挂在墙上,执着于成为一名安静的美男子。”

    image.png

    5G+AIoT 主动智能新生态

    当下,5G、AIoT已经成为行业内炙手可热的技术,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落地,智能电视AIoT化的趋势已经逐渐明显。智能电视作为家庭场景中交互性最好的终端,也是最好的视觉控制中心之一,被认为是智能家居中的入口和中心之一。

    杨俊钢表示:“如果现在要票选未来能给全球人民生活带来最大变化的4个字母,那答案应该是“AIoT”,AIoT将会经历三个阶段,即单机智能、互联智能、主动智能。AIoT的第三阶段是主动智能。主动智能是指智能系统根据用户行为偏好、用户画像、环境等各类信息,随时待命,具有自学习、自适应、自提高能力,可主动提供适用于用户的服务,而无需等待用户提出需求。主动智能真正实现了AIoT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为生活带来极大改变。”

    AIoT、5G,每一次的变化都会催生机会,善于适应变化,拥抱变化的产品和行业会赢来大发展。作为康佳高端互联网品牌,随着每次科技的进步,KKTV产品在变,硬件配置在变、芯片处理能力在变、用户体验也在变。据了解,KKTV6周岁的纪念产品K6系列,全面屏、远场语音,华为芯片将是关键词。

    2013年KKTV进入智能电视行业至今,熙熙攘攘的互联网电视品牌,汹涌而来又呼啸而去者有之,一骑绝尘者有之,苦苦支撑者有之、能真心研究用户需求者少,挖掘用户需求进而解决用户问题者少之又少。KKTV一直紧贴行业发展脉搏在变化,从2013年推出互联网第一台4K智能电视,到推出互联网第一台曲面电视、互联网第一台OLED电视,互联网大内存电视K5系列等等。杨俊钢强调:“有了AIOT和5G技术的赋能,KKTV会继续变,全面屏、远场语音、华为芯片将是接下来产品的重点。KKTV的Slogan在变,献给还在奋斗的你,用电视改善亲情;‘聚一票人,干一件事’,KKTV的队伍在变,康佳之外、南方新媒体、阿里巴巴纷纷加盟。KKTV变了,但是KKTV用产品解决用户问题的初心,未曾改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