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全球化电动车平台化 本田2025能实现弯道超车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7-18/10:56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8日消息   随着汽车电动化成为共识,顽固的日系厂商诸如丰田、马自达也不得不开始发力电动车制造。本田汽车表示,将推出一个实际意义上的全球性电动车平台,该平台将主要为美国、中国等市场生产大型电动车,将可供跨界车到轿车等所有车型使用。不过新的架构的推出得等到2025年。

    20190702_184237_867

    该平台所生产的电动车将会极大的不同于本田e,该车为本田首次尝试推出的小型电动掀背车,仅在欧洲及日本上市。新平台的车且将会搭载非常酷的环绕式数字显示屏,后轮驱动设计,电机也将后置。本田动力设备发展管理人员表示,新架构的设计能实现平稳驾驶及高效率组装。本田电动车发展总经理兼首席工程师表示,新的全球化平台将注重于标准化、灵活性、尺寸和性能等方面。

    本田新电动车平台可以适应更多供长距离驾驶使用的电池,其目标是实现城市间长距离驾驶。新的架构则可以适应更多供应商的电池组,包括中国厂商宁德时代。灵活性的提高将使大型电动车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并使用当地生产的电池。新平台将采用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基础的设置是后轮驱动,进而其操作性将更具运动感,前轮的转弯半径则更为收紧。前置电机也使全轮驱动版本的抓地力和动力更足。

    20190618111629_8046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汽车的国内竞争对手丰田也改弦更张,将发展重点转向了电动车。上个月丰田公布了一款专业化的电动车平台,可支持六款车型的生产,包括一款大型SUV、一款中型SUV、一款中型跨界车、小型货车、中型轿车以及一款紧凑型车。

    加速推进电动化对于已经落后的日本厂商是必须的。本田计划在2030年之前使三分之二的全球产品线实现电动化,而新的电动车平台将扮演一个关键角色。本田2018年的销量当中,电动车及混动汽车在其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仅为7%。因此本田希望电动车销量在2030年总销量中的占比可以达到15%,这相对于2018年的比例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