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已启动内部调查流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7-15/10:41
  • 驱动中国 2019年7月15日消息 7月13日晚间,百度新闻官方微博就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发布声明,称百度新闻已紧急启动了内部调查流程。

    70859321ly1g4yjrtnld6j20j619l77y_副本

    声明显示,“章子欣父亲”账号是经过本人授权确认后开设,初衷是为了聚集广大网民的力量,帮助家人尽早找到子欣。

    声明还显示,该账号在最新一条信息之前所发的信息,都是经过当事人确认发布的。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

    声明中称,当值编辑此举严重违反百度新闻管理规定,现已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近日,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失联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期间,百度上一个官方认证名为“章子欣父亲”的账号发布多篇文章。而后,该账号的真实性及文章内容的真实性遭到公众质疑。针对网上的诸多质疑,百度新闻官方微博在回应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前,对媒体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为假一事也作出过回应。

    根据回应内容显示,2019年7月10日,为了通过网络平台更好地扩散消息,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找到孩子,经过章子欣父亲授权确认,“章子欣父亲”百度账号正式开通运营。故,媒体所质疑的“章子欣父亲”账号为假一事,并不属实。并称,正在联络子欣父亲本人了解情况,有最新消息将第一时间同步。

    图片2_副本

    此外,7月14日,百度新闻负责人陈磊也对“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章子欣父亲百度动态问题,是我团队出现的问题。凭良心讲,我的管理问题是核心问题,新闻团队的OKR均产生自新闻业的标准要求,由我设定。也确实不能让公司(百度),替我背这个锅。

    e75b-hzuhxyp3282540_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