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传承最终断绝 大众正式停产甲壳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7-11/11:52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1日消息   大众汽车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的下线了最后一批甲壳虫车。从此之后甲壳虫将会停产。这款2011年推出的2012年款车型并没有达到众人对其的期望,在经历了上市初期的销量飙升之后,市场兴趣和销量都持续下降。最终在去年秋天,大众宣布这款甲壳虫将走到尽头。虽然大众曾想开发电动化的甲壳虫,但是随着大众将电动车的研发重心转向MEB电动平台的I.D系列新能源车型上,甲壳虫电动计划暂时没了下文。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VubC9qAB4oAAAOMyV30BHc688

    甲壳虫这一经典的车型,诞生于二战之前。1930年代,希特勒当时提出让每个德国家庭都有一辆轿车。要求就是希望可以坐得下两名成年人以及三名儿童,同时还有他们的行李,最高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以满足高速公路行驶需求,平均油耗不高于百公里7升,售价要控制在1000马克之下。著名的汽车设计师费迪南德•保时捷完成了甲壳虫的设计,甲壳虫于1936年完成首次测试,在1938年由希特勒批准正式生产并命名为大众汽车Volkswagen。为了生产这款甲壳虫汽车,专门成立了一家汽车厂,这家汽车厂就是的德国大众。大众汽车在柏林汽车博览会上参展。被当时美国《时代》周刊记者讥讽为小虫子“BEETLE”,因此这个日后名扬四海的车得名“甲壳虫”,时至今日已经为汽车界的“化石”。甲壳虫就成为教师、律师、艺术家、大学教授等众多买家的最爱。到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美国大众汽车的甲壳虫年销量已超过50万辆。20世纪90年代中期,大众首席执行官费迪南德•皮耶希推动对甲壳虫进行现代化重新设计,于是新甲壳虫在1998年问世。甲壳虫的回归还是重新点燃了美国人对大众的兴趣,被认为挽救了大众在美国的业务。

    6369842896715292498902556

    甲壳虫太过于经典了,甲壳虫不论是在德国,还是在欧洲都对家轿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甲壳虫就像一杯老酒,越老越有滋味,浸泡着历史,回味的是流逝的岁月。因而甲壳虫的停产新闻才会触动许多人的心弦,让人惋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