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架构带来超强AI算力 荣耀9X注定无法低调

  • 来源: 中关村网   2019-07-10/15:48
  •  

    荣耀将于7月23日发布新机荣耀9X,该机将搭载7nm工艺制程的麒麟810芯片。众所周知,目前全球仅有4款芯片采用了7nm工艺,而7nm工艺是当下高端半导体所能使用的最小规格,它所带来的是性能、功能以及发热等方面的全面提升。而荣耀9X将成为又一款旗舰级产品。

    日前,荣耀官方放出了麒麟810芯片实体,可以看到芯片上印有图案“D”,不难猜测,这指的就是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那么达芬奇架构究竟有多牛呢?7月10日上午,@荣耀老熊 发布长微博,再次谈到达芬奇架构在AI领域的碾压优势。

    我们都知道,基于达芬奇架构的麒麟810芯片在AI跑分上超过32000分,稳居全球第一。然而荣耀9X全球最高的AI跑分,只是麒麟810达芬奇架构能力的冰山一角。

    据熊军民介绍,相比市面上其他的AI计算,达芬奇架构是一个全新的、高维的芯片架构。这种高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达芬奇架构在计算原理上的高维。早期的CPU和DSP处理AI计算,其实是一维的线性结构,效率低下,还特别费电;后来大家找到了GPU和TPU,可以理解成是一种二维平面式的计算方式,AI计算的速度虽然得到了提升,不过台式机GPU的满载功耗还是动辄上百瓦。而针对AI计算特点,华为研发设计出了达芬奇架构,就如同魔方一样,是三维立体的。这种三维运算模式非常适合AI的矩阵运算,它能在确保能耗最小化的同时,提供澎湃的AI算力。并且在旗舰级7nm工艺制程的助攻下,功耗也会更少。

    至于第二个方面,是达芬奇架构在场景应用上的高维。达芬奇架构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覆盖了从零点几瓦到上百瓦全场景的计算架构。达芬奇架构的系列化AI芯片分为Max,Mini,Lite,Tiny和Nano五个系列,能满足全应用场景的AI计算需求。而荣耀9X搭载的麒麟810,其实就是应用于消费类端侧的Lite新品,虽然个子小小,功耗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却能提供旗舰级的AI计算能力。

    此外,熊军民还提到,达芬奇架构的这种无限延展性,相比传统计算架构,就是一次来自高维的“降维打击”,是目前全世界的独例,也为未来的全连接时代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除了达芬奇架构,7nm制程的麒麟810芯片还全新定制了CPU、以及GPU,让芯片的整体性能更加强劲。不难看出,荣耀9X搭载基于达芬奇架构的麒麟810芯片,不仅拥有世界第一的AI算力,更有着不输于其它旗舰芯片的高性能,这使荣耀9X注定成为一款无法低调的旗舰手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