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升级自动刹车2.0 可检测到行人的突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7-08/14:19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8日消息   之前版本的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无法检测出行人或是骑车人突然出现在车辆前进路线上,无法及时刹车,有造成交通事故的风险。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将升级2.0版本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升级后的系统可以在检测到有行人或是骑车人突然出现在车辆前进路线上时,立刻将车辆刹停以避免危险发生。

    1561098734158

    特斯拉官方表示,其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可以与车辆内部的人工智能处理器相互配合,后者将成为特斯拉汽车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大脑”。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强调虽然该系统由AP半自动驾驶系统驱动,但并不是选购了AP车主的专属功能,就算没有选配AP选装包的特斯拉车主也可以使用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系统。

    其实,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并非特斯拉首创。早在2009年沃尔沃的自动刹车系统就已经实现了类似功能。例如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些安全组织和监管机构,近些年来也一直在对类似的系统进行测试,并且呼吁各大车企推出这样的安全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