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垃圾分类,北京、杭州、无锡、西安垃圾桶热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7-04/15:19
  •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公开数据显示,当天,上海市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具了623份责令整改通知书,酒店和企事业单位成为生活垃圾分类不合格的“重灾区”,不达标率达38%和33%。

    根据《条例》,上海市旅游住宿业7月1日起将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类一次性日用品,违者将被最高处以5000元罚款。苏宁大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2日,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等一次性用品同比增长75%。上海一地销量同比增长88%,相较于2018年850%的销量增长,一次性用品的增速明显放缓。

    事实上,《条例》中明确规定不应提供一次性用品的行业,除了旅游住宿业,也包括餐饮业,“餐饮服务提供者或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违者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500元至5000元的罚款。”

    其中,一次性餐具有4种,包括筷子、调羹、刀和叉子。

    规定影响明显,苏宁大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2日,一次性筷子同比增长83%,销量前三城市为北京、长沙和成都。上海单城销量并不高。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到2020年底,包括北京、济南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苏宁大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2日,垃圾分类关联词搜索量同比增长651%,强关联词前三为垃圾袋、垃圾桶和垃圾处理器。垃圾袋同比增长181%,单笔定单多色组合占比78%。垃圾处理器和垃圾分类标识分别同比增长6528% 和235%。

    可分类垃圾桶,苏宁拼购平台,6月销量环比增长157.4%,上海地区增长翻12番。除上海以外,北京、杭州、无锡、西安成为垃圾桶和垃圾处理器购买量较多的城市。

    垃圾分类效应,由上海向全国裂变。

    据了解,从6月中旬开始,上海一些小区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据相关媒体报道,某小区28个垃圾投放点减少至2个。

    996青年的垃圾投放成为问题。减少湿垃圾的产生,成为最为直接的应对方式。苏宁大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2日,苏宁小店现切水果环比增长25.6%,苏宁超市果仁类坚果、去骨类生鲜、冷冻速食产品分别同比增长2899.18%、312.34%和342.66%。

    另一方面,苏宁物流无锡、太原“绿色灯塔”社区回收站回收可二次利用纸箱超30000个。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