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辉:强大技术支持下 京东物流有足够的信心走出去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7-02/09:42
  •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联手主办的2019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时代的中国创新》,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出席并演讲。他表示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京东物流很有信心往国外输出。

    京东物流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六张物流网络的物流企业,一线服务员工已经有十几万,可以支持消费者上午在网上下单,下午货就送到手里。王振辉称,现在这一服务已经能在全国两百多个城市内做到,而且京东物流还把这种能力覆盖到了东南亚的国家。

    他指出,此前印尼、泰国的订单大概是一周才可以送到,而通过京东物流的技术赋能,在雅加达、曼谷等地区,他们的订单也可以像北京、上海等城市一样,上午下单,下午送到。

    在普通消费者享受物流服务背后,是京东物流强大的技术系统以及底层技术能力。王振辉提出,标准化的服务和能力输出背后,一定是强大的技术能力。京东物流自有的研发人员就有几千人,还不包括利用集团层面公共的研发能力。

    王振辉表示,一直以来,京东物流高度重视技术创新,2017年在上海落成并投用全球第一个全流程无人仓,随着5G时代到来,将在今年11月前投用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他提出,技术创新对物流行业,以及对整个零售行业的成本、效率、体验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在王振辉看来,任何行业的第一大挑战都是技术创新,在过去5-10年,中国物流行业最大的变化就是技术带来的变化。创新的基础是一定要容错,只有不断尝试才能引领技术发展,把握发展趋势。

    王振辉直言,“我们已经将技术能力输出给国内外的企业”。在新的技术浪潮之下,在强大的技术能力加持下,京东物流有足够的信心“走出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