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自家电池摆脱松下,特斯拉已成立秘密研究室?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6-27/17:38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7日消息  此前,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日前的股东大会上回答股东问题时提到,特斯拉有计划自己制造电池,甚至与矿业公司达成合作,开采生产电池所需的材料。但这一消息一直未被证实。

    直到日前,特斯拉员工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探索自行研发并生产动力电池的方法。改员工还表示,特斯拉在距离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不远的附近,拥有一个秘密实验室,特斯拉电池制造方面的研究就在这个秘密实验室进行。而且在上个月,特斯拉还发布了多条招聘信息,招聘电池设计以及在电池生产设备和制造工业方面擅长的工程师。

    现在特斯拉车型的动力电池是由松下负责生产电芯,然后由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的其他部门负责组装。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就提到,特斯拉的产品推出目前受到电池生产规模的限制。

    为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随着我们将电池生产规模扩大到非常高的水平,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供应链,我们可能会进入采矿业,至少有一点,我们尽一切可能确保我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扩张。

    特斯拉的首席技术官Straubel以及负责技术的副总裁Drew Baglino也赞同这一说法,前者认为特斯拉需要大规模的电池生产解决方案,后者则表示,特斯拉不像依赖松下等供应商,而是希望在电池这个问题上掌握自己的命运。

    15940413383194406fc62aa91cfc7aca

    目前,特斯拉的产能不足,很大一方面原因是因为电池受制于松下,关键零部件无法及时供应,其产量就不能自己控制。因此,自主生产电池则可以让特斯拉无需与外部供应商合作或共享数据和资源,同时有助于缩减产品的成本。这将很大程度上解决特斯拉订单积压的问题,未来,中国市场投产后,也能够缓解一部分订单压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