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岁”和“银发族”推动京东618家电消费升级 万元以上冰洗产品增速超45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6-26/15:40
  • 6月1日-18日,京东家电单价万元以上的高端冰箱和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50%!

    每一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不仅是全民购物的狂欢,更是家电行业消费趋势变化的“晴雨表”。今年618的主题,毫无疑问就是升级!

    虽然家电市场的消费升级已经是老生常谈。然而今年,却显然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传统家电“四大件”的高端商品,在这个618如同“开挂”一般,呈现出暴涨的销售业绩。

    618日当天,有北京用户以24万余元在京东购买了一台LOEWE的77英寸OLED电视

    除了单价万元以上的冰箱和洗衣机取得高增长以外,6月1日至18日,8500元以上的高端空调柜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同时,家用中央空调开始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成交额同比翻倍增长。而这些,与电视相比还完全属于“小巫见大巫”:6月18日当天,有北京用户以24万余元在京东购买了一台高端品牌LOEWE的77英寸OLED电视!

    通常说来,“新奇特”产品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今年的618传统家电四大件消费升级态势在京东家电的集中爆发,其背后深层原因一方面在于中国经济展现出的强大韧性和蓬勃活力。另一方面,则是越来越多家电企业开始将线上作为战略平台布局后,进一步促进了电商在家电零售渠道的升级和扩张,例如在这个618,就有美的、海尔、海信、小米、康佳、长虹、TCL、飞利浦、万家乐、万和、A.O.史密斯、松下、飞科、沁园、碧然德、霍尼韦尔等超过30个家电品牌,共计为京东单独开设了近200条生产线专门生产超过600款独家商品。这无疑也带动了彰显品质的高价高端商品,增速愈发加快。

    在消费者层面,“九千岁”和“银发族”这电商市场的两端正日渐成为不容忽视的消费力量。作为电商平台活跃度最高的90后和正在崛起的00后,相比价格,他们更注重张扬个性和体验,拥有不一样的消费观。在90后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成家立业时,他们选购家电商品,尤其是冰洗电视空调这样的生活必备大家电的准则与父辈看重性价比不同:只要足够好,价格不是事儿!00后对个性和品质的重视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与之相对应的是,2018年,55岁以上的“银发族”网购比例较前一年提升了足足一倍。他们的特点在于: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并且平台忠诚度高,但同时追求商品品质高、购物体验简单、售后服务放心。作为占据线上家电零售61%份额的线上线下最大家电和消费电子方面的零售单体(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2019年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京东显然就是最符合这部分消费群体需求的电商平台。因此,这个618,“银发族”在京东家电挥金如土,成为购买高端家电商品的一支“奇兵”。

    无论是中国宏观经济的整体向阳、家电品牌战略布局的转变,还是各年龄段消费者购物观念的转变,都成为促进高端家电商品在京东618热销的必然原因。而借助令人咋舌的高增长,京东也成为618期间高端家电商品成交额最高、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在618家电主战场实现了京东、厂商与消费者的三方共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