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为云原生、容器化应用提供平台 助力企业向混合云和多云转型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25/20:26
  •  

    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ervice Pack 1进一步完善全球首款多模操作系统,助力企业持续创新、竞争和成长

    2019年6月25日 - 中国上海(2019年开源峰会) - 在企业纷纷实施IT转型,以适应当前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之际,SUSE®今日宣布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ervice Pack 1操作系统,为企业的传统和逐渐发展的容器化工作负载奠定基础。

    在DevOps时代,企业需要具备设计、部署、运行云原生和以微服务为基础应用的能力。为此,企业必须能够利用Kubernetes这类的编排工具交付现代容器化应用程序,确保从边缘、本地到混合云和多云环境下都能安全且灵活地开发和部署。同时,传统系统被广泛用于承载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如数据库和ERP系统。目前企业拥有能够运行多模工作负载的多模IT基础设施,而SUSE Linux Enterprise为传统基础设施与云基础设施之间架起桥梁,是全球首款多模操作系统,助力企业持续创新、竞争和成长。

    SUSE工程、产品和创新总裁Thomas Di Giacomo表示:“SUSE Linux Enterprise是一款现代模块化操作系统,它能够简化多模IT,提高传统IT基础设施的运营效率,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平台。因此,企业可以跨本地和公有云环境,轻松部署和迁移业务关键型工作负载。SUSE秉承开放的理念,与客户青睐的合作伙伴以及供应商保持合作,尽可能减少服务中断,帮助客户根据业务需要对系统进行创新和升级。”

    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P1对多模操作系统模型进行了改善,包括加强通用代码库的核心原则、模块度和社区开发,同时强化关键业务的特性,例如优化工作负载、加强数据安全以及缩短停机时间。亮点如下:

    · 从社区级Linux到企业级Linux的转型更为快速和简单——开发者和运营者只需几次点击即可将openSUSE Leap系统转移至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完善的SUSE Package Hub也给企业带来巨大帮助,使其成为社区在企业平台上建设一流应用程序的首选产品。这些服务给企业的生产系统和基于社区级openSUSE Leap开发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支持。

    · 强化对边缘到HPC工作负载支持——在Service Pack 1中,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Arm 15对系统芯片(SoC)的处理器支持数量增加了一倍,提高了对存储的支持,以及对64位Arm服务器和物联网设备上的工业自动化应用程序的支持。以64位Raspberry Pi设备为例,现在可支持全HDMI音频和视频,并提供ISO镜像以便快速安装。

    Arm基础设施业务营销副总裁Mohamed Awad表示:“Arm服务器市场的品种越来越多样化,为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的选择也持续增多,推动了从物联网到高性能计算(HPC)等多个工作负载的创新。与SUSE联合发布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Arm,将利用其企业级性能和可靠性为Arm® Neoverse™解决方案创造更多的创新和增长机遇。”

    · 优化工作负载、降低数据延迟——如之前所说,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搭载英特尔® 傲腾™ DC (Intel Optane DC)持久内存和第二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在此基础上运行的解决方案将赋能企业应对海量数据的挑战,在提高速度和灵活性的同时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和管理成本。

    · 提高基于硬件的数据安全——Service Pack 1全面支持AMD的安全加密虚拟化(SEV)技术,该技术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5的开发者预览版中已有体现。它使客户虚拟机能够在加密内存中运行,免受来自管理程序的内存刮取攻击。SP1同样支持AMD安全内存加密(SME),该技术使用单码加密系统内存。

    AMD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和应用工程企业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aghu Nambiar表示:“SEV是一项令人欣喜的新技术,它提升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案例中客户对数据隐私的信心。在当今这个重视安全的时代,SEV提供了数据输入使用中的硬件加速内存加密。SEV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P1中提供的支持将加强目前工作负载的安全性。”

    · 缩短升级停机时间——事务处理升级(Service Pack 1技术预览版)可以使维护窗口的时间缩短并增加运行时间。

    · 凭借完善的Modular+简化安装过程——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15中推出的Unified Installer为客户简化了SUSE产品的使用方法,还可用于安装SUSE的其他系列产品,包括SUSE Manager、SUSE Linux Enterprise Real Time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Point of Service。

    日益庞大的SUSE Linux Enterprise生态系统

    目前通过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5认证的软件应用程序已达到将近3300个。获得认证应用的多样性表明,多模工作负载已得到企业的广泛采纳。去年,在新认证的应用程序中,软件存储类占16%,管理软件占15%,企业资源管理应用占11%,酒店和旅游软件占10%,安全软件占9%。其余40%包括数据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CRM)应用等。

    ApiOmat咨询顾问Michael Reiserer表示:“ApiOmat利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5为客户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建立各自的数字化服务,加速创新步伐。LDAP、JDBC、SAML等即用型连接器帮助传统IT应用程序轻松完成连接,大幅减轻开发负担。企业能够凭借SUSE多模操作系统平台创建独立于具体企业系统或云服务的应用。”

    McObject首席执行官Steven Graves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5的认证对McObject来说非常重要,因为SUSE具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和稳固的客户基础,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5提供了一个非常稳定的环境,能够帮助我们轻松认证eXtremeDB 。整个过程快速又便捷。”

    欲了解有关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ervice Pack 1的更多信息,请参见SUSE blog,或访问www.suse.com/server。

    关于SUSE

    作为开源软件行业的先锋,SUSE提供可靠具互操作性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和应用交付解决方案,使企业具有更强的控制力和更大的灵活性。凭借20多年的出色的工程设计、杰出的服务和无与伦比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SUSE提供强大的产品和支持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复杂事物、降低成本,并安心交付关键业务服务。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我们都将以长期恒久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他们取得成功所需的更富智慧的创新。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址www.suse.com。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