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比特币单价破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6-24/09:18
  • 2019年6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苏宁易购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据新浪科技报道,23日下午消息,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苏宁方面称,其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本次收购家乐福中国,苏宁在锁定国内优质大型综合超市资源的同时,还将加速推进大快消品类扩展与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更为旗下多种业态融合创新带来全新探索。

    苏宁完成收购后,将实现在大快消类目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苏宁快消集团厚积薄发,一方面加快建设海内外的供应链能力,一方面搭建更贴近用户的购物场景。在刚刚结束的618年中大促中,苏宁大快消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245%。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可将后者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比特币涨至10000美元

    据新浪网报道,比特币在大约15个月来首次突破10000美元,超过了历史最高价的一半。在数字货币泡沫破裂前,比特币的飙涨曾把主流投资者也吸引到这一数字资产上。“比特币的反弹很不寻常,”总部位于伦敦的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投资公司KR1 Plc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eorge McDonaugh说。“资金并没有放弃该资产,只是离场观望等待机会重新回归。”

    可在彭博终端上查询的Bitstamp汇编价格显示,这一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上涨约5%至10,500美元左右。比特币在2017年12月触及19,511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当年飙升1,400%,但随后在2018年下跌了74%。

    该数字货币在去年12月触及约3,100美元的近期低点,并在4月获追捧前的数月一直徘徊在3,300美元至4,100美元区间内。从4月起则把上述水平抛在身后。

    与去年不同,现在有迹象显示主流投资者对加密数字货币和基础区块链技术的兴趣重新出现,最突出的就是Facebook Inc.的Libra。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在与从Visa Inc.到Uber Technologies Inc.的一系列合作伙伴合作开发该系统。而该系统也已引来政界人士的关注以及针对隐私和安全问题的批评。

    魅族回应“手机拨不了急救电话”:仅是个例 暂无赔偿方案

    据澎湃新闻报道,23日下午,魅族售后客服人员就“手机拨不了急救电话,延误就医”一事回应澎湃新闻称,此前并未收到过该型号该批次用户反馈无法拨打紧急电话的问题,何女士反映的情况仅是个例,所以“不能以批次一概而论”。其建议将手机送去检修,确定问题所在。

    稍早前报道,四川省南充市的何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6月14日,其母亲发现父亲晕倒后,用一款魅族品牌手机拨打120电话近半个小时,都无法拨出,手机提示“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何女士称,事后,她更换其他手机卡,仍不能使用该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了解,何女士母亲所用的手机设备名称为“MEIZU MX6”,型号为“MX6”,安卓版本为“7.1.1”,MEID为“86106903931523”。何女士表示,该魅族手机是其2017年8月在市区一家实体店为母亲购买。手机一直是母亲使用,未发现有其他异常,也没有维修过。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邢鑫告诉澎湃新闻,若如何女士所称,是由于手机本身质量造成无法拨打120,在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鉴定后确实如此,则存在手机生产商与受害人之间的侵权法律关系及相关侵权责任的认定问题。

    邢鑫认为,本案中也要考虑其他因素,譬如受害人病发时,家人是否能拨打其亲友电话,通过亲友联系120;是否存在即便能及时前往医院救治,同样不能达到救治的同等效果等。如果按照该因素,则存在事实因果关系和法律因果关系的区别问题,受害人不能因此主张手机生产商的侵权责任,或者不能完全主张手机生产商的侵权责任。

    对于何女士“手机无法拨打120导致父亲延迟半个小时就医”的索赔诉求,前述魅族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无法确定是否因延迟半个小时导致病情加重、影响治疗,所以无法给出解决方案。

    联邦快递拒绝华为手机 官方致歉:操作失误

    据快科技报道,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FedEx联邦快递在没有任何通知和解释的情况下,将华为包裹转寄到美国,官方随后致歉称只是极少数包裹的运送错误,我国有关部门也启动了调查程序。还有曝料称,联邦快递拒绝将工厂的芯片发往华为,必须退回。

    近日,知名科技媒体PCMag撰文称,一位英国作者将一部华为P30手机通过联邦快递寄给他们,以便做进一步评测,而且这并不是一款新手机,是该媒体早就买下的,只是在两个办公室之间快递,结果被联邦快递直接退回,并称是因为中美政府的关系。

    寄快递的这位英国作者Adam Smith透露,根据物流信息,这部华为P30手机本来在当天就到了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但停留了五个小时之后,又火速被退回英国,回到了他的手中。

    该作者表示,看起来联邦快递管得比特朗普都要宽,联邦快递官推账号也联系他说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限制了他们的业务往来,不接受任何华为的上市产品。

    此事被曝光后引发热议,有网友直言下一步是不是该在飞机上没收乘客的华为手机了?

    PCMag也在更新中提到,手机已经通过UPS重新发出,一切正常,而且UPS会明确告知客户哪些地方不支持快递,仅禁止将产品寄往美国以外69个与华为相关的指定位置,但是联邦快递看起来非常迷糊。

    另外,华为指责联邦快递误解了相关法规。

    今天,PCMag透露他们收到了联邦快递的官方声明,称那部华为P30手机“被错误地返还”,“对此操作上的失误表示道歉”。

    联邦快递还表示:“作为一家每天运送1500万件货物的全球公司,我们致力于遵守所有规则和法规,调整我们的运营以符合美国的监管环境,并尽量减少对客户的影响。””

    看这意思,联邦快递尽管用了“错误”、“失误”这样的描述,还道歉,但对于“封杀”华为的做法,却并没有完全掩盖或者否认。

    戴姆勒因造假通过尾气检测被勒令召回6万辆柴油车

    据快科技报道,国内媒体援引德国联邦交通部所公布的消息,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在近日勒令戴姆勒集团在德国召回约6万辆柴油版奔驰汽车。原因是所涉车辆通过软件造假的方式通过尾气检测。德国相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自2012年至2015年期间生产的柴油版奔驰GLK220CDI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存在软件造假问题。

    据此前媒体报道,这已经不是戴姆勒第一次被发现通过软件作弊造假,早在2018年6月,期便以安装检测作弊软件为原因被勒令在全德召回23.8万辆柴油车,在当时的召回车型主要是梅赛德斯—奔驰威霆商务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GLC 220d、C220d等。

    据悉,戴姆勒方面通过软件调整柴油发动机在检测过程当中的工作状态,使得氮氧化物排放在尾气检测当中达标,而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其排放将大幅超标。

    除了戴姆勒,追溯到2015年,大众汽车、宝马等知名车企也曾陆续查实通过此手段造假。

    美国多家媒体证实美对伊朗发动了网络攻击

    据cnBeta援引Yahoo News报道,美国针对伊朗间谍组织的报复性数字攻击于周四实施。《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美联社都用各自的消息源证实了该报道。而就在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对伊朗目标的空袭。

    据悉,袭击的目标是一个“情报组织”,该组织要么跟伊朗革命卫队有联系或存在部分联系。

    Yahoo News报道指出,该组织与最近在该地区对商业船舶的攻击有关联。《华盛顿邮报》则称,该袭击严重损害了伊朗的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纽约时报》表示,伊朗的导弹控制系统也成为美方攻击的目标。

    据了解,网络攻击由美国网络司令部发起,《纽约时报》的报道显示,这些攻击早在几周前就有了计划,意在回应针对油轮的攻击以及最近一架美国无人机被击落的事件。

    实际上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卷入针对伊朗资产的网络攻击。此前,美国曾协助开发了攻击伊朗核离心机的Stuxnet蠕虫病毒。2016年,曾有报道称,美国制定了一项名为Nitro Zeus的计划,该计划本来是用来对付伊朗的基础设施,但据报道该计划后来被搁置了。

    目前还不清楚网络攻击的整体规模也不清楚其产生的影响,但未来可能还会发生更多这样的冲突。

    即使伊朗不对此次的网络攻击做出回应,两国的紧张局势似乎仍会继续加剧。特朗普总统今日表示,他打算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