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驾驶员专心驾驶 马自达将取消中控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6-21/11:51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1日消息   马自达最近总是做出一些惊人的事情,之前马自达宣布新的马自达3告别昂克赛拉,全球使用马自达统一使用马自达3,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传出取消国外最新的压燃技术发动机,已经让人大跌眼镜。近日马自达又决定将旗下车辆的中控大屏移除,计划于今年面世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将成为马自达首款没有中控大屏的车型。在马自达官方发布的渲染图中,全新马自达3没有了现款悬浮式的7英寸中控大屏幕,取而代之的是收音机。

    1558057940752

    大部分汽车厂商都已经将大尺寸触摸式中控屏幕作为豪华科技内饰的卖点,尤其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甚至完全抛弃了传统的实体按键,所有功能均集成在一整块竖向的中控大屏幕上。这种设计无疑代表着现代乃至未来,传统的实体按键则应该被扔进垃圾桶。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选择摒弃或减少实体按键,同时增大中控屏幕尺寸。

    1558058029800

    马自达的相关负责人称,取消中控大屏并非是草率做出的决定。马自达的研究认为,触摸屏会导致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分心,从而影响行车安全。马自达北美负责人交互的首席工程师马修·瓦尔布埃纳说:“经过我们的研究,发现当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操作车辆的中控大屏时,他们都会无意中给方向盘上施加一个力矩,导致车辆偏离当前车道。而且,当司机需要操作中控大屏时就必须将视线离开前方,这样又增加了出事故的风险。所以,我们小手一点,中控大屏就不复存在了!”

    1558057959333

    马自达3使用了一个抬头显示器来满足消费者的导航需求需求,这个抬头显示器可以向挡风玻璃投影显示信息。至于空调、音量等功能,则由传统中控台上的实体按键来实现,方便司机在驾驶过程中进行盲操,减少安全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