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福特就自动驾驶项目基本达成一致 双方谈判结果有望于7月公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6-17/16:46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17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和福特正在就自动驾驶方面合作进行谈判,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双方最早有望于7月正式对外公布谈判结果。据目前得知消息来看,大众将注资福特子公司Argo AI

    今年1月,大众和福特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在成立之初,出于成本、风险及责任共担等问题考虑,双方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提到双方将积极探索在自动驾驶、未来出行和电动车领域的合作机会。

    1551324605405

    虽然双方有合作意向,但大众的态度之前一直很并不明确。据外媒报道,大众在自动驾驶方向上的投资金额未与福特达成一致,而原因则是大众认为福特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

    不过双方目前已就投资金额基本达成一致,有媒体爆出,大众集团将向福特汽车持股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作为股权投资,11亿美元将作为运营资金用于研发。

    大众在完成投资后,将和福特拥有Argo AI相等的股权。双方计划创建一个类似于合资企业的实体,对自动驾驶软件拥有同等的所有权。同时,大众和福特将Argo AI的估值定在40亿美元左右。

    Argo AI的公司位于美国东海岸,是一家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早在2017年,福特就向该公司投入1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去年7月,福特还成立了专门负责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公司,并在2021年完成开发并正式上市商用L4级自动驾驶汽车。

    W89L-hvcmeuy3354212

    在于福特合作之前,大众曾计划收购另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但遭到了拒绝。不久前,Aurora宣布,已获得亚马逊、红杉等公司的5.3亿美元投资。此外,Aurora还获得FCA和现代汽车的青睐,先后宣布已达成合作。

    自动驾驶技术相当复杂,想要实现商用,花费的时间和金钱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是巨大的,这些投资想要得到回报需要更长的时间。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大众与福特在自动化和电动化领域的合作能够大幅分摊成本,大约能帮两家公司节约数十亿美元的研发开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