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辣评:博主把林志玲换成老罗;格力举报奥克斯;支付宝PK微信支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易见商业评论   2019-06-11/20:02
  • 文/王易见 知名科技KOL,四川创业者联盟发起人,微学教育创始人 

    【罗昌平和百度互诉,横竖都是十万以上?】自媒体罗昌平和百度互诉的案子已经落下帷幕,说一下判决结果:在百度起诉罗昌平的部分,罗昌平败诉,判赔总共超过18万元;而罗昌平起诉百度的部分,百度败诉,判赔10万元。横竖都是十万以上,但总的来说还是罗昌平亏。在这个案子中,我们至少需要吸取一个教训:在没有十足证据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直接对某些企业某些个人的某些行为下定论,采用模糊或者暗示的方法,风险都要小很多。当然了,百度作为企业,和罗昌平的地位并不对等,这一点很关键。

    【搜狐搞“狐友”,和“搜狗”是一个套路】6月9日,张朝阳对外宣布搜狐推出了社交产品狐友。其实近年来移动社交后来者不计其数,多闪、马桶、聊天宝等等,这几个产品除了多闪之外,其他两个应该都凉得差不多了,现如今搜狐又搞了个“狐友”,所谓狐友,应该来自狐朋狗友这个成语。张朝阳一直喜欢用动物命名,不是狗就是狐,这确实可以增加一些曝光度。不过我并不看好这一举动,请参考马桶和聊天宝。

    【格力举报奥克斯,说明了啥?】6月10日,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博举报奥克斯,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出竞争对手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老实说,向相关部门举报,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市场竞争的问题了。现在奥克斯比较被动,因为针对这件事儿的声明,奥克斯显得没有力度,除了“诋毁”、“不正当竞争”等用词之外,其他基本也没啥了。而且,整个事件被媒体反复曝光,对奥克斯的负面影响已经形成。

    【不得不说,老罗的情商和幽默感还是挺高的】6月6日晚间,林志玲宣布婚讯,互联网江湖风云突变,一发而不可收拾,有的人开始对林志玲进行口诛笔伐、也有的人因批判林志玲惹上官司。更有一位博主默默的把高德离线语音设置成了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的声音,并用“泪”这个表情传递自己的悲伤情绪。罗永浩的回复很到位:“别这样,我也结婚了……你还是改回林志玲吧。其实……听声音听不出来她结没结婚。想开点儿,我们一起祝她幸福吧。”说实话,相比林志玲,我还是觉得老罗和老郭(郭德纲)的声音更有品味一些。

    【说一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我都在用,但现在用微信支付偏多,说几点区别:第一,微信支付扫二维码速度更快;第二,微信支付默认密码支付,但现在支付宝不设置的情况下,默认刷脸支付,含金量略高,但刷脸速度也确实略慢;第三,支付宝的钱充值到网商银行再提现,免手续费,微信支付现在似乎还没有免提现手续费的方法?第四,在线下小型商户、便利店等场所,微信支付比支付宝更受欢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