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浪潮,UCloud发起并成立“5G创新应用联盟”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04/14:04
  •  

    5月28日, 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以下简称“UCloud”)在北京召开以“中立安全、赋能产业”为主题的UCloud用户大会暨Think in Cloud北京大会。面对走向纵深的产业互联网,UCloud强调要做“不和用户竞争的云”,对用户和合作伙伴开放云计算核心能力。为迎接5G浪潮,UCloud还主动发起并携手合作伙伴成立“5G创新应用联盟”。

    5G是2019年经济发展热点,也给中国产业互联网带来跨越式发展的爆发机会,而5G应用的创新作为促进其商用的重要因素,需要产业链上企业紧密合作。

    UCloud以云计算为基石和底座,联手无人驾驶公司图森未来、AR产品与服务商亮风台、云游戏公司念力科技、上海陈天桥脑疾病研究所等公司和单位,在多次5G测试和探索的基础上,基于探索经验和应用成果,成立“5G创新应用联盟”。

    “5G创新应用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该联盟旨在通过成员单位在通讯网络、云计算、行业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孵化5G时代行业创新应用产品,建设产业新生态。

    官方资料显示,UCloud早已布局5G落地商用。目前,UCloud已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5G领域紧密合作,率先进行了云游戏、AR智能眼镜等多项5G环境下的创新应用测试,并探索5G边缘计算,布局边缘云数据中心、IoT平台、ODN平台等5G基础设施。

    对于“5G创新应用联盟”的成立,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OO唐荣兴表示,未来是一个真正打通现实和虚拟距离的世界,实现现实和虚拟零距离需要产业链的连接,5G产业链是其中一个,亮风台已经跟中立的UCloud建立合作,利用其底层的云计算IaaS服务,在其基础上做好PaaS和SaaS,再通过运营商的管道把未来AR生活做好。

    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OO 唐荣兴

    图森未来副总经理薛健聪认为,“5G这样的大背景,是一个让大家联合的好契机,图森未来和UCloud在一起做的,就是基于5G和基于车路协同的合作,最终目是可以把人类从不那么平面,不那么安全的道路安全困境中解放出来,获得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森未来副总经理 薛健聪

    5G浪潮正澎湃而来,云计算作为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将与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为产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UCloud优刻得秉持“中立安全”理念,做不与用户和合作伙伴竞争的云,将助力更多用户与合作伙伴,孵化更多的5G应用,共同推动5G加速落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