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无限手套加持 方舟编译器要开启安卓和iOS的战争新篇

  •   2019-06-04/10:58
  • image001

    ­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基本分为Android和iOS两大阵营,大家选购手机也基本选购这两大阵营机器。其中苹果手机系统封闭,但是也因为这个和底层机制原因,流畅度有优势;而安卓由于第三方应用无统一和开源性问题,流畅性上相比于iOS系统有一定的劣势。但随着安卓ASOP规范进一步加强了对第三方应用的控制,安卓手机系统性能越来越好,但和iOS还是有一些差距。

    面对这一现状,无论是谷歌本身还是众多手机厂商都在努力提升体验。比如谷歌强制第三方应用规范和系统版本,众多互联公司真会成立安卓绿色联盟,共同推动安卓应用体验。而近日发布的荣耀20系列搭载的方舟编译器同样致力于提升安卓体验,在整个行业来说,方舟编译器带来的惊喜是巨大的。

    image003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安卓系统的编译情况,如今安卓系统的运行方式是JIT+AOT+ART,每个程序运行时要通过虚拟机和实时编译的方式进行运作。但是方舟编译器则是可以将高级语言(Java)直接变成机器码,无需再通过 Android 操作系统中内置的 VM 编译器,将编译过程提前到应用开发阶段,从而大幅度减少了智能手机和操作系统的运行负担,因此带来了手机运行流畅度的大幅提升。

    根据官方介绍,方舟编译器,让系统的流畅度,相比于过去没有搭载方舟编译器,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第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同时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这是一个极其巨大的提升,我们一直期待着安卓系统能够超越iOS。荣耀20系列经过方舟比那一起的处理之后,我们拥有可以媲美iPhone的体验,甚至来说在某些方面我们已经优于它”。

    image005

    (荣耀20 PRO对比iPhone XS Max启动微博极速版GIF)

    image006

    (荣耀20 PRO对比iPhone XS Max转发微博对比GIF)

    赵明在发布会现场通过配备了方舟编译器的荣耀20 PRO和iPhone XS Max使用微博极速版进行演示,结果是荣耀20 PRO的打开、转发速度都要快于iPhone XS Max。

    方舟编译器这一自研技术的面世,大大提升了手机的综合流畅度,荣耀总裁赵明表示:在荣耀20系列当中,我们支持了革命性的方舟编译器,这是安卓体系的革命性突破。

    image007

    方舟编译器带来的效果几乎是肉眼可见,在知名数码博主小白测评做的流畅度排行榜上我们能够看到,采用8GB的荣耀20系列登顶排行榜第一,比配备了12GB的一加7 Pro还要快,不得不说在方舟编译器让荣耀20系列与其他Android厂商已形成代差,说是最流畅旗舰手机一点不为过。

    image009

    (荣耀20 PRO夜景样张)

    荣耀20系列在拍照方面也是极具竞争力,荣耀20系列拥有4800万全焦段AI四摄,还拥有1/2英寸CMOS面积,双OIS光学防抖,800万长焦镜头以及业界最大F1.4夜景光圈等硬件加持,性能强悍。尤其夜拍和长焦两个方面,分别被圈内人士称为“荣耀牌夜视仪”和“荣耀牌望远镜”,也正是硬件如此优秀,荣耀20 PRO拿下DXO全球第二高分,综合实力优秀。

    image011

    image013

    其实本次荣耀20系列不仅带来方舟编译器,还带来其他四大自研技术:Link Turbo、GPU Turbo3.0、超级蓝牙功能、智慧生命体YOYO。诸多自研技术加持,能助力荣耀20系列在竞争激烈的行业脱颖而出。

    尤其是方舟编译器的加持,更是让荣耀20系列拥有媲美iOS的流畅操作体验,如果说安卓系统这些年的自我维护已经逐渐拉近了和iOS的体验差距,那么方舟编译器则开启安卓和iOS竞争的新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