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将成为历史 马自达宣布将全球统一车型命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5-28/15:02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8日消息 日前,据日本媒体报道,全新一代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将命名为“MAZDA3”,未来马自达采用全球统一化的车型命名,以提高自身的品牌知名度。根据此前驱动中国从工信部获得的全新一代国产三厢马自达3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尾部也有明显的“MAZDA3”标识,这也一定程度验证了上述消息的可靠性。

    『全新一代国产三厢马自达3』

    近些年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太乐观。从销量数据来看,2016-2018年期间,马自达3的销量基本都是月销过万辆,而在2019年1-4月份,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累计销量为69385辆,同比下降32%,这也是马自达月销量同比连续下滑的第12个月。

    1

    『马自达3 2006款』

    熟悉马自达发展史的朋友应该清楚,早期马自达进入国内市场就以“马自达3”和“马自达6”这类命名,在马自达3换代后才采用了“Axela昂克赛拉”的命名方式。除此之外,马自达6也采用过睿翼及现有阿特兹的中文命名,笔者猜测后期随着全球统一名称,这类中文名称也会被取消。

    2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渡部宣彦』

    此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曾向媒体表示:“2019年将是马自达新一代产品元年,新一代技术产品的第一款车型全新‘MAZDA3’计划于2019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并强调,马自达不愿意参与价格战,但目前市场的价格策略对马自达造成了冲击,销量下滑也是情理中的。

    1

    据悉,全新马自达3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国内市场,而面对市场的不断萎缩,该爆款车型改名后能否再创销量佳绩,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