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高速成长背后仍存隐患,品质化形象塑造是突破关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5-26/14:09
  • [钉科技述评] 拼多多近期公布了自己2019Q1财报:移动客户端月活用户达2.89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超74%;营收45.45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28%。截至3月31日,年度活跃用户突破4.4亿,同比增长超过50%。GMV达到5574亿元,同比增长181%。

    在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中,营收能实现六倍以上指数级高增长的公司,目前只有拼多多一家。一直以来拼多多都保持着高增长,这得益于它抓住社交红利以及下沉市场。

    未命名_副本.jpg

    钉科技认为,拼多多该阶段的增长具体来自于两个部分:

    第一,进军“五环内”初见成效。根据Trustdata的报告,2018年拼多多新增用户城市分布中,前十名均为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增长最快。同时,在极光大数据的最新报告也显示,截至2019年Q1,拼多多来自二线及以上城市的新增用户占比44.2%,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持续上升。

    第二,对下沉市场的继续收割。据Quest Mobile报告,2019年3月拼多多在下沉市场的月活跃用户同比增加了5880万,对比来看,淘宝在下沉市场的同比增加数为2520万。

    不过,围绕“存量用户”的竞争也会是未来电商领域的重点,因此,竞争将更加激烈,拼多多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关键在于能否继续撬动“五环内”用户。

    因此尽管拼多多在一、二线城市占比不断提升,但它仍面临挑战。

    首先,固有印象、已有口碑能否改变。拼多多的“形象”,一度仅留存在便宜的价格,品质则待考量,而品质却是“五环内”市场颇看重的。拼多多能否改变这一固有印象,成功打进一、二城市或将成为它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其次,京东、淘宝不断施压。淘宝、京东等平台也纷纷推出拼购模式,积极推进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获取用户。特别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淘宝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亿,其中77%的新增用户都来自三四线城镇及农村地区。

    巨头不断加注,让拼多多的价格优势显得不再那么明显。据悉,近日聚划算还推出新规“商品活动价为全网最低”,将成为商家参加活动的评估参考,这或许会进一步冲淡拼多多价格优势,让拼多多获客变得越来越难。

    拼多多想要保持住自己地位,拼团模式、低价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想办法改变自己已有印象,在品质上追赶上来。(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