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 | 华为自研系统实锤 晋江文学城因涉黄被查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24/17:14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4日晚报

    华为注册“鸿蒙”商标 自研系统实锤

    在被列入禁令名单之后,处在风口浪尖的华为紧接着又遭到了高通、谷歌、ARM等公司的断供,作为回应,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于近日表示,自研系统最快将于今年秋季登场,可打通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应用。

    14

    不过,余承东等虽然披露了自研系统的相关信息,但并没有披露具体名字。而今日,这个备受关注的新系统因为出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其名称首次被披露出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鸿蒙商标」,专用权限期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有效。这也进一步佐证,“鸿蒙”就是华为自研操作系统的正式名称。

    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 晋江文学城发布整改声明

    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晋江文学城网站遭相关执法部门查处。昨日晚间,晋江文学官方微博于发布《晋江整改声明》,称即日起关停部分栏目,并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

    11

    根据声明,从即日起,晋江文学将立即关停古代纯爱频道下的东方架空栏目及衍生纯爱频道下的东方幻想栏目,停止更新原创分站15天。此外,晋江文学还表示,“将在有关部门和读者的共同帮助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把好内容审核关口,确保合法合规经营。”

    小米集团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昨天日晚间发送处罚通知邮件,通报小米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1558662857660

    据小米官网资料显示,汪凌鸣是小米核心团队成员之一,于2017年上半年加盟小米,同年11月,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而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小米再次进行了一次内部调整,将新成立的非洲地区总部交由其负责,向高级副总裁王翔汇报。

    联想杨元庆回应抹黑与造谣:必须采取法律手段

    5月23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止3月31日的2018/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而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则谈到了最近对于联想的抹黑和无端造谣。

    ChMlWVy9vkOIHh94AACHBDibH0MAAJlQgEw2DAAAIcc873_副本

    “最近一次对于联想的造谣,造谣者已经在社交媒体表示道歉。但是,联想集团不能只是发表声明,净化网络环境,我们还要以身作则。”杨元庆表示,对于联想无端的造谣和抹黑,是不可容忍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