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青年“水氢发动机”翻版水变油神话 该质疑更该深查背后利益交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24/17:10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4日消息   2019年5月23日,河南南阳市委机关报《南阳日报》头版发布“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 ”的新闻,同时该新闻还登上了当晚播出的《南阳新闻联播》。据介绍,该车不用加注任何燃料也不用充电,唯一的消耗就是水,不但环保节能,续航能力也强,一次加水续航里程能超过500公里。

    342

    这条新闻并没有淹没在美国围堵华为的新闻中,引起了具备科学素养的人们的警觉和质疑。一个明显违反了能量守恒定律的骗局,为何能被南阳市市委书记点赞,在南阳市新闻联播大大方方的播?这不能不让人想起了改革开放头几年发生的令人哭笑不得的“水变油”骗局。

    1984年3月,王洪成,一个没有文化的哈尔滨普通司机宣布发明“水变油”,在四分之三的水中加进四分之一的汽油,再加进少量配置的“洪成基液”就可以变成“水基燃料”,一点即燃,热值高于普通汽油、柴油,且无污染,成本极低。这项“发明”受到不少权威人士肯定,被全国几十家新闻媒体的炒得火热。300多家乡镇企业拿出上亿元资金给他搞共同开发,王洪成获得了数以亿计的钱财。1993年《经济日报》发了一篇题目是《水真能变成油吗?》的文章,称此是中国第五大发明。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1997年10月23日,王洪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所谓的“中国第五大发明”至此终结。

    AYKJ5ABJ_END242R5FMES4G

    时间回到2017年8月21日,青年汽车在浙江金华总部发布了首辆水氢燃料汽车。这款水氢燃料车不用加油,也不用充电,只加水,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可达1000公里。”技术人员解释说,这种汽车之所以能只加水就能开动,其最大秘密在于车内一种特殊催化剂,在这种特殊催化剂的作用下,水轻松转换成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即氢燃料电池,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从而使车辆行驶。

    对此网友评论道:“稍有常识的人,都应该懂得“能量守恒定律”,都应该知道这是骗局。催化剂在化学反应里只能改变化学反应速度,但是却无法凭空变化出化学反应所需要的能量。也就是说将水分解成氢的能量一点也不损耗的理想情况下就是氢燃料电池反应放出的电能,更不可能有多余的能量驱动汽车。难道庞青年的车里内置了核反应堆?青年汽车所宣称只加水就能跑,实际上是忽悠没有科学素养的人。”

    HAWW0IVY)O}(@ODBV)}Y%$P

    值得注意的是青年汽车2017年一开始就被媒体质疑造假,2017年8月24日,南方网发布《20年前的“水变油”惊天骗局,青年汽车有样学样疯狂行骗?》一文对青年汽车打假。但是在一年以后的2018年,南阳市政府却仍然将庞青年和他的公司视为座上宾。

    资料显示,2018年9月,青年汽车与南阳市人民政府于达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两个月后,南阳市邓州市政府与青年汽车集团签订了双方氢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83.16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利税超百亿,可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不过至今,也未见青年汽车有一辆“水氢燃料车”的交付信息。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南阳市政府里缺少有常识的人, 还是说这背后有什么利益关系使得有常识的人选择沉默。

    X0XOS`%@YC[ME@`4_OK%]RQ

    其实不仅仅是南阳市,青年汽车从很早之前开始就是各地方政府的座上宾了。只不过参与的项目大多没有好结果。

    2006年,青年汽车宣布在山东泰安建场,直到两年多后,直到2009年才投产首款莲花轿车,2014年就停产,因为拖欠工资,引发多起讨薪事件。

    2010年,青年集团与宁夏石嘴山政府签订合同建设年产量21万辆重型卡车、10万辆莲花轿车、51万台大型汽车发动机项目。作为回报,宁夏石嘴山政府给其配置几家采矿权证的煤矿和五处露头煤矿的生态治理工程以及其资源。据《华夏时报》报道称,在2011年4月,庞青年就已经将获得的矿产资源,以合作开发的名义对外转让,并签订了数亿元的合同,获得5亿元资金收入。

    10Q5I}H]$LK7T2L%)G5S0RG

    2011年,青年汽车以收购萨博汽车并在鄂尔多斯投产为条件,与鄂尔多斯市政府签订协议,由鄂尔多斯市政府配给青年汽车两项分别为6亿吨和7亿吨的煤炭资源。在未收购萨博汽车、生产线未投产、13亿吨煤炭指标尚未兑现之时,青年即将煤炭指标转手卖与亿佳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收取2亿元人民币定金。后来,因为收购萨博汽车告吹,鄂尔多斯市政府不予青年汽车煤炭指标。亿佳合公司的2亿元定金已支付,要求返还未果,亿佳合公司无奈选择报案,警方介入以涉嫌诈骗对庞青年立案侦查。

    ITL8XU(N]BHHR4MTM~}ER`R

    这样一家公司还能在各地政府之间走动,屡屡拉来投资,只能让身在美国心系国内的贾老板长叹一声:既生贾,何生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