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部分作品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 晋江文学城发布整改声明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24 10:47:43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24日消息 近日,晋江文学城因部分作品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遭相关执法部门查处。昨日晚间,晋江文学城官方微博发布《晋江整改声明》。声明中称,即日起关停部分栏目,并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

    图片1_副本

    声明中表示,晋江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可否认仍然有问题存在。对于逃过晋江审核的问题章节展示出来,平台是负有责任的。将主动配合执法机关依法查处,诚恳接受处罚,同时,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

    并表示,从即日起,立即关停古代纯爱频道下的东方架空栏目及衍生纯爱频道下的东方幻想栏目,停止更新原创分站15天。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把好内容审核关口,确保合法合规经营。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显示,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部署,5月23日,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联合行动,对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晋江文学城网站进行联合检查。经查,在该网站登载的网络作品中,《不知悔改的男人》、《妖孽养成日记》等作品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对此,执法部门要求其关闭停更相关栏目、频道。

    图片2_副本

    据了解,晋江文学城作为一个颇有名气的女性文学网站,创立于2003年,主要以耽美、爱情等原创网络小说而著名。不过,晋江文学城早在去年就因涉及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侵权盗版三大问题,被相关部门查处过一次。

    此事发生在2018年5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晋江文学城、飞库网、纵横中文网等因出版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案被查处。

    此次,晋江文学城再次被查出传播违规内容,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在执法部门的监管下,晋江文学城目前已公布整改声明,进一步自查自纠,从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正气、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