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ARM中国回应断供传闻 联想公布财报杨元庆回应多方质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24/08:35
  • 2019年5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RM中国回应断供传言:十分重视海思 正寻求解决方案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针对“断供”华为的传言,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方面做出回应。5月23日,ARM中国方面给澎湃新闻记者发来的回应称:ARM中国十分重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海思,我们正在积极沟通,寻求符合目前法律与规范的妥善解决方案。

    5月22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篇报道中称,芯片设计商ARM告诉员工,它必须暂停与华为的业务。由于ARM的设计构成了全球大多数移动设备处理器的基础,BBC采访的分析师认为,这对于华为会构成“难以克服”的打击。

    对此,BBC分析称,在ARM公司备的忘录中,它表示其设计包含“美国原产技术”。因此,它认为它受到特朗普政府禁令的影响。

    环球网的报道提及,ARM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公司,2016年被孙正义的软银收购,但总部依然在英国剑桥。有报道说,ARM本身并不制造计算机芯片,其主要的业务是对外授权其半导体技术,把技术和工具打包售卖,买到的企业在一定期限内可以使用ARM技术。而这个技术,也就是芯片界鼎鼎大名的ARM架构。有报道说,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公司也使用了ARM的底层技术。

    联想公布新财报数据 杨元庆回应美国加税与断供华为等问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昨日下午,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8/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2018年第四季度,联想集团收入达7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增长,同时税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疯涨接近4倍,净利润7.97亿元,同比猛增261%。

    2018年全年,联想集团总收入3420亿元,年增12.5%,折合510亿美元,历史上第一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同时,全年税前净利润57.4亿元,年增4.6倍,净利润40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去年还是亏损12.7亿元。

    与此同时,在财报会议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还对于公司规划、谣言、竞争等诸多问题作出回应。

    杨元庆表示,前几年,移动业务亏损严重,去年动了“大手术”来控制费用,现在见到了效果,移动业务已扭亏为盈。未来,联想业务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希望数据中心业务也像移动业务一样,扭亏为盈。

    “我们希望保持双位数增长”,杨元庆称,目前联想有三块核心业务,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手机业务,虽然整个市场都处于下降趋势,但是联想专注在有限的市场上,所以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此外,联想还要靠创新来驱动增长。

    “去年创造了营业额更高,希望今年创造历史最好的盈利”,杨元庆说道。

    不久前,网上有传言“联想断供华为”。联想集团深夜发布声明辟谣。仅仅两小时后,造谣者在网上公开道歉。对此,杨元庆表示,造谣者已经道歉了,“我觉得这起到了震慑作用。有些内容一看就是谣言,希望媒体不要让谣言蔓延”。

    杨元庆表示,华为一直是个人电脑的重要客户,联想将在尊重各地法律的前提下,和所有客户保持业务关系,这其中包括华为。

    杨元庆表示,在应对突发情况时,联想有更大的灵活性,“现在我们要看竞争对手,希望在这方面,不能比竞争对手有明显劣势。如果他们调整,我们也会调整,现在在一个水平线上”。

    杨元庆指出,根据竞争环境,联想将调整供应链的策略,“我们更加灵活,供应链可以自己掌控,而对手绝大多数都是外包的。我认为,联想是把创新和效率,结合的最好的一个厂商,这是未来手机和数据业务成功的法宝”。

    杨元庆在采访中表示,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针对不久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要回归中国”,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对记者表示,刘军的意思是更重视中国市场,要把中国市场的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回归中国”的说法不对。“联想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公司,我们的大本营一直都在中国。”杨元庆表示。

    据搜狐IT报道,针对美国公布“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的关税政策,杨元庆直言对联想影响不大,但已有应急准备

    他表示,“目前这个关税政策基本不包含我们联想的业务,所以影响不大。此外我们的各项业务全球平衡,我们在全球布局供应链,供应链是自己的也不是外包的,所以和竞争对手比较起来,我们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来满足我们制造的需要,因此我们的现状还是不错的。”

    东芝中国回应与华为停止合作传闻:不实

    据环球网科技频道报道,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称东芝已经停止与华为合作的说法,东芝中国昨日下午在其官网澄清说,相关报道中所说的“上海东芝公司”并不存在,东芝也并未停止与华为的合作。东芝还表示公司一直严格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开展各项业务,今后东芝还将继续以科技为导向,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传美国联邦快递没收台湾发往华为的货物送往美国检查

    据快科技报道,最近围绕华为被制裁一事已经产生了大量传闻,从芯片、零部件断供再到厂商否认断供已经有多次反转,此事甚至波及了快递公司,先是德国DHL快递否认停止收送华为快递,而美国的联邦快递FedEx也深陷其中,而且传闻的事件性质更为恶劣。

    微博大V、业内人士摩卡爆料称美国联邦快递不仅停止服务华为,还把台湾工厂发往华为的芯片送往美国检查。这个爆料震惊了网友,因为联邦快递此举严重违反了商业道德,已经不仅仅是遵守美国法律与否的问题了。

    随后联邦快递发表声明,否认相关传闻,强调没收客户货件、并转送往美国检查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联邦快递强调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同时严重遵守适用的法律和法规。

    再之后爆料联邦快递没收华为货件送往美国检查的摩卡又公布了进一步的详情,称联邦快递及时修正了错误,通知客户货不能发往华为但可以退回台湾工厂。

    传三星将为未来的16英寸MacBook Pro和iPad Pro供应OLED屏幕

    据威锋网援引韩国网站The Elec消息的报道,三星目前正与苹果就 16 英寸 MacBook Pro 和未来版本的 iPad Pro 的 OLED 屏幕供应问题进行谈判。此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在预测 2019 年 Mac 新品时提到苹果可能会在今年推出三款全新产品,其中就提到了这款 16 ~ 16.5 英寸 MacBook Pro。

    其他两款分别是模块化 Mac Pro 和 31.6 英寸 6K 显示屏。郭明錤当时并未提到 16 ~ 16.5 英寸 MacBook Pro 会采用何种屏幕显示技术,不过后来却预测苹果会在 2021 年上半年推出使用 mini-LED 背光单元屏幕的 15 ~ 17 英寸的 MacBook(Pro)。

    iPad Pro 方面,郭明錤预测苹果会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首季度期间量产两款全新 iPad Pro,其处理器将会获得提升,也未明确具体所采用的屏幕技术。同样,郭也预测苹果会在 2020 年四季度和 2021 年首季度期间推出使用 mini-LED 背光单元屏幕的 10 ~ 12 英寸的 iPad(Pro)。

    目前有关 16 英寸 MacBook Pro 和全新 iPad Pro 的消息很少,但苹果本周却让人意外地更新了 MacBook Pro 产品线(提升了 CPU 速度、改良了键盘)。也就意味着这款传说中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至少得等到秋天才有可能发布。而多家媒体已经预测苹果会在 WWDC 期间发布全新模块化 Mac Pro 和配套显示器,既然都是专业级 Mac 新品,为什么不在一起发布?当然,目前这些还都是传闻,我们等到下月初的 WWDC 主题演讲时再看。

    工业和信息化部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中国电信

    据国家工信部官方网站消息,5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问题突出的四省电信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通报了近期中国电信骚扰电话被投诉举报量快速增长、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

    要求中国电信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加强语音专线和码号等通信资源的管控,坚决落实治理骚扰电话部署要求,确保短期内见实效。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参会四省电信公司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承诺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全面排查,切实堵住管理漏洞,并对问题严重的基层单位及责任人严肃问责,坚决整改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