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车祸惨遭削顶 但这不是自动驾驶的错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21/11:04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21日消息   特斯拉最近火到不行,4月特斯拉在位于加州帕罗奥图的总部举行“自动驾驶投资者日”上马斯克展示了特斯拉自动驾驶3.0的 “全自动驾驶计算机”,并宣称该硬件遥遥领先。不料却因美国一位50岁男子杰里米·贝伦·班纳的Model 3的自动驾驶车祸而备受指责。

    232270be505954cbebfc1c9f5d160d1f_744x0_0_autohomecar__ChcCP1ziGJiAJfqFAAPChHcP8jg274

    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海滩发生的这起致命车祸中,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处于启用状态。特斯拉的驾驶员在撞上半拖车大约10秒前启用了自动驾驶功能,而在事故发生前不到8秒,该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放在方向盘上。当时这辆车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109公里的速度行驶,该地的限速为每小时89公里。半挂车的行驶方向与Model 3近乎垂直,当半挂车从路口探出,无论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还是司机,都没有采取任何规避措施,最终导致事故发生。Model 3 的车顶在撞上拖车时被削掉,整辆车从卡车车底穿过,车主当场身亡,最终Model 3在距事故地点 480米外停了下来。

    KIO%PG[{RP2JWF4_]W}O1FA

    特斯拉声明表示,称驾驶员在启动系统后“立即把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特斯拉表示:“我们的司机在使用自动驾驶已经行驶了超过10亿英里的行程,正确使用自动驾驶功能的司机比那些不启动该项功能的司机更安全。”特斯拉建议,司机在使用该系统时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要特别注意路况。

    特斯拉残损

    这些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有关系统安全性的疑问,这些系统可以长时间执行驾驶任务,很少甚至完全不需要人为干预,但不能完全取代驾驶员。2016年5月,一名特斯拉Model S司机在佛罗里达州威利斯顿附近被撞死,当时他启动了自动驾驶系统,但车辆撞上了一辆拖拉机拖车,电动车车顶被掀开。2018年3月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镇的一次车祸中,特斯拉Model X型自动驾驶模式也处于启动状态,司机收到车辆警告,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最终惨遭不幸。

    d7f0cff851f85b6061c32709a526d960_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n1ziDF-AUN8JAAHmRfUK-0I766

    虽然这次事故是因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发生的一个悲剧,但是我们应该清楚,现阶段任何的自动驾驶技术都不是完全自动驾驶技术,都是需要人监督和干预的自动驾驶。此次事故也是由于司机疏于监督干预而发生的,车厂应该加大力度告知消费者在使用自动驾驶时保持注意集中并随时介入干预,而不是夸夸其谈那些并未实现的全自动驾驶愿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