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不了的“社交梦” 字节跳动携“飞聊”欲卷土重来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20 14:50:04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20日消息 多少社交软件来势汹汹,但都被腾讯一一挡在门外,这其中就包括头条系社交产品“多闪”。但字节跳动偏偏不信邪,再次推出社交产品“飞聊”。

    据了解,飞聊具备语音/视频通话、兴趣小组、发布动态等功能,与目前的微信颇为相似。不过,历史同样也是惊人的相似,飞聊一经上线,就面临与多闪同等的遭遇。有不少网友反馈称,飞聊疑遭微信屏蔽。

    61e04755ly1g37liz4tadj20u01sz0y6_副本

    无论是飞聊的上线,还是上线后又疑似被微信屏蔽,这些似乎都属于意料之中。因为早在去年12月份,据Bianews报道称,有消息人士向其透露,字节跳动即将上线一款年度级别全新社交产品,该产品就叫“飞聊”,所以此次飞聊的出现并未激起太大浪花。

    至于飞聊疑遭微信屏蔽一事,网友们也见怪不怪。此前马桶MT、聊天宝乃至字节跳动旗下的多闪都疑似遭到微信屏蔽,此次飞聊面临同样的境遇则变成了“情理之中”。毕竟其功能与微信相仿,就如网友所说的那样:想通过别人已经成熟的系统来推广自己的产品,被封是必然。腾讯的社交护城河何其坚固,想要撼动实属不易。

    t013afef6b992913e24_副本

    再者说,腾讯与今日头条双方积怨已久。从去年展开的“头腾大战”,再到今年腾讯与抖音之间的用户头像、昵称之争,让双方关系一度陷入僵局。此番字节跳动推出飞聊,势必是将双方矛盾进一步加剧。

    虽说在腾讯面前,字节跳动推出的社交产品多闪、飞聊似乎都未成气候。但奈何字节跳动骨子里就有一股不服输的气魄,越是围追堵截,越是深入对方领地竭尽所能拓展市场。

    就拿此前腾讯与抖音用户头像、昵称之争一事来说,天津滨海新区法院已下达诉讼禁令,如果相关用户不尽快更新头像/昵称,将无法使用抖音登录多闪,抖音的其他功能和服务也将受到限制。虽然抖音也发布了相关说明,建议用户通过微信/QQ注册,且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的用户尽快更新头像/昵称,但仍表示不认同腾讯的这一主张。

    如今,腾讯与头条系产品在大战了几百回合后似乎仍未有停止的意思,双方关系反而再因字节跳动推出飞聊陷入冰点。“头腾大战”是否会再一次掀起?飞聊又是否能改变社交领域格局?一切都尚未有定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