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系飞聊主打兴趣社交!网友:对标的是豆瓣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5-20/10:40
  • 文/宋涛

    来源:非常在线

    字节跳动全新社交产品“飞聊”正式在苹果App Store上线,主打兴趣社交,涵盖兴趣小组等多个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苹果APP Store搜索“飞聊”并不能直接找到该应用,以关键词“飞聊兴趣”搜索才可以找到。

    5b0681ee1ab2e9884e3bfacf537bab39.png

    字节跳动回应媒体称,飞聊是字节跳动在社交领域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是一款开放社交产品,是即时通讯软件的兴趣爱好社区的集合,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同好。我们希望飞聊能够连接起拥有共同爱好的朋友,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和有趣。

    事实上,飞聊上线并不令人意外。早在2018年底,就有各种传闻称字节跳动即将上线社交产品“飞聊”,且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APP内,会独立推出。同时,今日头条收购了“飞聊”英文域名flipchat.cn。

    此番飞聊正式上线,算是对传闻的一种回应,也再次证实了今日头条入局社交的决心。而说到社交就必然绕不过腾讯,双方已经有过多次交锋,今日头条旗下社交产品几乎都被认为是用来对付微信的,前有多闪,现在有飞聊。

    17e6cd663231c71b36ad2a9c19422549.png

    2019年1月15日,小视频社交产品多闪上线,用户可以发布三天可见的短视频,同时可以进行视频对话等。多闪自上线就遭遇来自腾讯的阻击,发布会上,官网在微信页面被禁止访问,此后,多闪被腾讯应用宝下架。但毕竟背靠大树,根据字节跳动官方公布的数据,多闪上线24小时下载量突破100万。

    春节期间,字节跳动砸钱拉新,在“聊天赢取万元红包”活动助推下,多闪日下载量突破40万;除夕当晚,“瓜分1亿红包”的活动令多闪下载量达到46万,全平台日活超过1000万,达到历史峰值。但这一阶段过后,多闪数据开始持续下滑。据七麦数据预估,目前多闪日下载量不超过五万。

    再来看看飞聊,由于才上线,暂无明确数据看出市场反响如何。不过其主打兴趣社交,其中设置的兴趣小组类似于豆瓣小组,拥有相同兴趣的人可以加入,通过发布帖子进行社交互动。有网友就对此发表评论称:“飞聊对标的不是微信,是豆瓣。”

    中国经济网此前发表评论称,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要在熟人社交领域挑战微信都是自不量力,各种失败的例子不胜枚举,在这之外,基于兴趣和内容的社交这条路或许会更好走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