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辣评:百度亏损、优宝库、华为海思、蔚来自燃、苹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易见商业评论   2019-05-18/17:06
  • 7e8c01fc26dbb16a8b839f1401d9885c.jpg

    文/王易见 知名科技KOL,四川创业者联盟发起人 

    【优宝库导购机器人亮相文博会,珠宝店迎来科技革新?】我们四川创业者联盟会员企业“优宝库”的珠宝导购机器人近日亮相文博会,其智能化的产品特性、创新的产品理念引发与会者高度关注。对珠宝店来说,优宝库提供了智能化、低成本的宣传平台和电商渠道,且支持用户自行设计,实现产品定制,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珠宝店必将迎来科技革新。

    【百度首亏,说明了什么问题?】百度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亏损季报------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抛开数据不谈,我觉得有几个问题需要重视:第一,整个广告行业都陷入低迷,所有和广告相关的公司都难免受影响;第二,百度在AI等领域投入资金太多,而这些领域目前变现仍然困难;第三,这几年百度连续遭遇多次口碑危机,引发大量用户倒戈,导致百度竞争力减弱;第四,百度人才流失率相对较高,每次换将换帅又必然会降低运营效率、拉高运营成本。目前百度的市值已经跌到了448亿美元左右,与腾讯阿里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也可能被很多二线企业超过。

    【华为海思总裁:备胎全部转正】针对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把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华为海思总裁宣布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华为的意思是,你看,我有的是备胎,随便你怎么搞。网友评论不一,有的人认为,华为技术很牛,这个姿态也表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有人认为,为啥非要遭遇封锁才拿出来用;还有人反问,去年中兴遭遇困境时,华为为啥没拉中兴一把。

    【两个月两起自燃,蔚来是否应该召回?】看到一篇新闻------《两个月两起自燃 蔚来:原因未明,已启动调查》,最近电动车自然还挺频繁的,前有特斯拉,后有蔚来。针对这种局面,蔚来是否应该全面召回?哦对,忘了说,蔚来还没搞清楚原因,召回意义不大。但是对自燃的客户,应当给予对应的补偿,同时暂停产品销售。

    【苹果在美国也不行了?】据外媒报道,根据CIRP今天分享的新数据,苹果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财政季度)在美国市场的iPhone安装基数仅增长2个百分点。看来苹果在美国也不行了?不过,我们要考虑到苹果的人口基数只有3亿左右,如此来看,2亿的苹果用户其市场占有率已经不低了,增长必然受限。当然,从技术层面来看,苹果现在也日益缺乏创新力,产品逼格不复存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