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增幅达三位数 强势领跑“智能+”时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5-17/22:05
  • da54546806997722c6edc8d00a6f44df.jpg

    今日,百度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作为百度AI“三驾马车”,承载着AI to B重任的智能云业务成绩亮眼。据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介绍,百度智能云业务继续呈现强劲的营收势头,同比增幅达三位数。

    据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数据显示,百度智能云已跻身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云服务商前五名。在PaaS层面,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速超过410%,成为国内所有厂商中增长最快的,成功坐稳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科技巨头,百度智能云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的高速增长,这得益于其领先的“ABC”技术和产业智能升级大潮的爆发。本季度,依托“云+AI”技术,百度智能云正在拓宽垂直服务内容,加速商业化落地,在视频、金融、教育、工业、农业、媒体、娱乐、公共安全、交通、能源等多个重要产业进行布局,抢占人工智能赛道,强势领跑。

    除了行业落地的快速推进,百度智能云还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显示了百度抓住产业智能化机遇、逐鹿云计算市场的野心。5月12日, 百度继在阳泉落地数据中心之后,再次落户西安航天基地,辐射西部地区,以强大算力赋能产业,成为投入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又一重大举措。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服务器装机容量将超过10万台。

    此外,百度在智能云、智能语音交互、自动驾驶等新AI业务领域的探索和成绩,也在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人工智能规模化落地提供经验和鲜活的案例。如李彦宏所说,人工智能是数据、算法和算力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就像一道小火慢炖的“主菜”,需要更多的耐心、更长时间的投入,但是营养价值也会更高。未来人工智能的进一步落地,也无疑将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带来更加有力的驱动效应。

    一直专注于技术创新的百度,正处于李彦宏所说的“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关键时刻。百度智能云的强势增长,进一步推动产业落地,无疑是为百度人工智能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未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渗透和赋能下,人工智能将会为百度带来新的力量,领跑人工智能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