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国产化的林肯是否能拯救福特在华的惨淡销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16/17:52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16日消息  福特汽车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中国生产林肯Corsair小型SUV以及明年开始生产福特探险者SUV,最终将在中国生产除领航员以外的所有新车型。

    8f734f4c0db3a2f26ab0c1b19e79143d_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VzVJSaARJ0oAARwKazVJKY794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发酵,不稳定的关税因素将会对进口自美国车辆造成巨大的影响。美国总统多次呼吁美国公司回到美国,重振美国制造业,但是明显福特公司是务实的。比起美国总统的宏伟目标,福特更看重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福特高管表示:“在中国生产每一款车型而建立的商业模式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中国的原材料成本更低,劳动力成本更低,而就消费者需求而言,我们可以更接近市场。”

    9cfb9a48eed0607eaa17b398d3ad15dd_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y2wC6AM9aeAANuKcSY9zw819

    相比较于通用和大众,福特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率偏低,由于在华产品线老化问题,福特品牌在中国遇到了很大挫折。今年第一季度,福特在中国销售13.6万辆的销量,同比下降35.8%,损失1.28亿美元。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业务对于福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38fda3eace586113cbb520f10b551969_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SFw89QmAOTNvAAR2ydnk7pQ493

    相比福特品牌遇到挫折,福特旗下的林肯品牌却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林肯品牌是福特在中国市场上唯一的亮点。2018年,福特在中国售出了创纪录的55315辆林肯车型,其中领航员SUV的销量增长了84%。

    bcc3ce4947e9d288117cc5053a19b3f4_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lw89ROAEab3AANh2A3gGKc287

    为了对未来汽车的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汽车做准备,福特这家拥有116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正试图扭转全公司利润下滑的局面。2018年福特在亚太地区主要是在中国市场损失了11亿美元。福特希望在未来三年内推出30款新车型,并让经销商恢复盈利,从而重建市场。

    去年10月,福特宣布将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两大核心市场。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升级后的福特中国将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面对不断下滑的销量,福特的转变势在必行。此番布局中国市场也是为了寻找破局的办法。福特是否能完成转变赢得消费者的喜爱,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