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中国车企?日产正在评估中国初创电动车企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5-15/17:08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15日消息  汽车电气化已经逐渐成为了汽车厂商的共识,谁更早布局,谁就有可能在未来占据更大的份额,而日产在电动化领域的动作也相当快,另外这家日本企业还看上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因而它们正在考虑投资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2 (4)

    由于美国市场销售疲软,车型老化以及近期企业负面新闻的影响,日产汽车可能会迎来10年来最低的年度营业利润,甚至到明年财政前景可能都不会得到有效改变。鉴于这种情况,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就成为了日产急需寻找的新增长点。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正考虑收购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至多25%的股份。被收购的对象包括威马汽车、合众汽车以及车和家。

    至于为了要收购初创企业,日产汽车认为,诸如北汽和比亚迪这样的成熟公司占据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收购这样的企业花费过于庞大和昂贵,另外日产也在回避那些可能会与自家新能源产品线发生冲突的厂商,并且中国的初创企业比老牌制造商更灵活,更适合颠覆这个行业。

    日产收购中国电动车企业的计划始于戈恩的时代,根据外媒曝光的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与戈恩之间的电子邮件来看,两人曾探讨了将另一家汽车制造商作为联盟第四个合作伙伴加入的可能性,其中就提到了扩张机会还包括“收购中国企业”。日产内部正在评估潜在收购目标,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