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一加7 Pro发布 华为三星达成和解 新国产X86 CPU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15/10:00
  • 2019年5月1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一加7 Pro正式发布:2K曲屏骁龙855机皇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一加在海外先行举办发布会,正式带来了新旗舰机一加7 Pro。正如传言,一加7 Pro没有使用任何一种异形屏方案,而是一块6.67英寸2K分辨率(3120x1440,19.5:9)的Fluid AMOLED曲面显示屏,像素密度516ppi,屏占比93%,最高90Hz刷新率、800尼特亮度,支持HDR10/10+。

    前置摄像头被放置在顶部的弹出式升降结构中,1600万像素,单次弹起用时0.53秒,可承受23公斤重量。

    后置也升级为竖排三摄,分别是4800万主摄(索尼IMX586,7P,F/1.6光圈)、1600万广角和800万像素长焦(3倍光变,F/2.4,OIS),夜景2.0技术,DxO综合评分111分,超越了华为Mate 20 Pro的109分。

    基本配置上,一加7 Pro内建骁龙855芯片,4000mAh电池,配合Warp Charge 30W快充,20分钟可补充一半电量。

    另外,一加7还拥有0.21秒识别速度的屏幕指纹(号称目前最快)、全球首商用UFS 3.0闪存、横向线性马达、杜比立体声双扬声器、液冷散热系统等。

    一加7 Pro定于5月17日开卖,提供灰色和蓝色可选。其中6+128GB北美起步价669美元(约合4598元),8+256GB为699美元,12+256GB顶配为749美元(仅蓝色)。

    最后,一加宣布,一加6T自5月17日起降价3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7系列国行发布会将于5月16日在京举行,国行价格可以期待下。

    华为三星专利侵权案全球和解:八年40多起诉讼

    据央视报道,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件中,最终达成了全球和解。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双方已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同时相关诉讼也得到一揽子解决,开始陆续撤诉。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华为、三星就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多次进行谈判,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八年来,双方在中国和相关国家先后提起了40多起诉讼。

    2018年1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三星在中国生产销售的4G手机侵犯华为两项专利,三星随即上诉到广东高院。

    在广东高院的多次调解下,华为和三星最终达成了和解,不过具体的和解条件暂未披露。

    就在一个月前,高通、苹果也达成和解,撤回所有相关诉讼,签订为期六年的直接授权许可协议。

    按照高通的说法,苹果将向其支付45-47亿美元的专利费,但更多细节保密,有消息称苹果每一部iPhone要缴纳8-9美元授权费,高于此前的7.5美元。

    搞定苹果之后,高通的下一个目标价就是华为,高通也已经明确提出,与华为的谈判正在进行,而与苹果的和解增强了解决与华为问题的能力。

    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高通与华为的专利和解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华为每年支付的专利费用可能会超过5亿美元,但远达不到苹果和解的45亿美元。

    这主要是因为华为在通信领域的专利也非常多,特别是5G技术上,这样华为可以和高通进行交叉专利授权,从而大大降低核心授权专利费。

    兆芯展示国产x86处理器KX-6000 八核16nm

    据快科技报道,在近日的2019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上,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兆芯)带来了最新的国产x86处理器。兆芯本次的展品包括兆芯开先系列处理器、兆芯开胜系列处理器、IO扩展芯片/芯片组三大类,其中开先系列KX-6000是最新产品,真正的SoC单芯片设计,完整集成CPU、GPU、芯片组,并采用迄今国内最先进的16nm制造工艺。

    该处理器基于x86标准架构,兼容x86 32/64位指令,支持SSE4.2/AVX扩展指令集,最多八个CPU核心,主频最高3.0GHz,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最大容量可达64GB。

    扩展方面,KX-6000系列已经获得PCIe 3.0官方认证、USB 3.1 Gen 1官方认证。

    兆芯计划今年9月开始量产KX-6000处理器。

    此外,兆芯还展示了已经量产的C系列、D系列处理器,其中D系列的重点是开先KX-5000,28nm工艺,四核心或八核心,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可提供9个PCIe 3.0端口,最多24通道,

    C系列则有开先ZX-C系列,28nm工艺,四核心,2MB高速缓存。

    据悉,兆芯目前已与多家知名整机厂商合作,推出众多领域相关产品,包括台式机的联想开天系列、清华同方超翔系列、上海仪电智通秉时Biens系列等,一体机领域有昂达、技讯、联想开天、上海仪电智通秉时,服务器领域则有联想ThinkServer系列、中科曙光、光星高科、众新等。

    英特尔再曝严重安全漏洞 微软苹果谷歌都紧急处理

    据网易科技援引The Verge报道,英特尔处理器再曝新的安全漏洞,它允许黑客窃取处理器最近访问过的任何数据。即使在云计算服务器上也是如此,这可能帮助黑客从运行在同一台PC上的其他虚拟机上窃取信息。这个新安全漏洞被称为ZombieLoad,目前还不清楚其是否已被恶意黑客所使用。ZombieLoad最先由格拉茨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并向英特尔公司披露。

    英特尔已经发布了修复这一漏洞的代码,不过它必须通过制造商执行,然后由用户安装补丁,这样才能保护所有人。

    ZombieLoad几乎影响到2011年以来的所有英特尔芯片,微软、苹果和谷歌都已经发布更新。黑客必须能够在机器上运行代码才能利用ZombieLoad,所以该漏洞并不是每个人都面临的迫在眉睫的风险。

    ZombieLoad是一系列严重安全漏洞中最新的一个,这些漏洞利用了大多数现代处理器的内置进程——预测执行(speculative execution)。该特性允许处理器以“先发制人”的方式执行未来的命令,从而提高了速度。

    但正如研究人员在Spectre和Meltdown两大安全漏洞中首次发现的那样,预测执行进程留下了许多漏洞,黑客可以利用它们发动攻击。

    要修复这些漏洞,需要对处理器进行补丁更新,这会使它们的速度稍微减慢。但是修复并没有完全切断遭受攻击的可能性,预测执行是研究人员认为会不断发现漏洞的领域,比如Spectre和Meltdown。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人员警告这些安全漏洞带来的可怕影响。现在已经有很多补丁,但是更新速度很慢,而且还没有利用这些漏洞发动攻击的已知事件。

    当然,这并非意味着攻击永远不会出现,而且随着多年来计算机中充满了受到威胁的各种芯片,研究人员很可能会继续发现更多的安全漏洞。

    ZombieLoad in Action - Spying on your visited websites.jpg

    微软承认累积更新存在BUG:会破坏Excel布局和单元格尺寸

    据cnBeta报道,微软承认近期面向Windows 10系统发布的系列累积更新存在BUG,会导致在Microsoft Excel中的某些字体破坏文档的布局。在官方支持文档中微软写道:““在Microsoft Excel中使用MS UI Gothic或MS PGothic字体时,可能会导致文本、布局或者单元格尺寸变得更窄或者更宽。例如使用MS UI Gothic时,Microsoft Excel表格的布局和单元格尺寸可能会发生变化。”

    微软已经承诺会尽快修复,预估会在5月中旬发布。这就意味着在本月的补丁星期二活动日中有望修复这个问题。目前微软提供的临时解决方案包括:“在修复补丁发布之前,我们推荐你切换至其他日语字体,例如 Yu Gothic或者MS Mincho。或者用户也可以选择卸载本次更新。”

    据悉该问题存在于以下累积更新中:

    Windows 10版本1809:2019年5月3日-KB4495667(OS Build 17763.475)

    Windows 10版本1803:2019年4月25日-KB4493437(OS Build 17134.753)

    Windows 10版本1709:2019年4月25日-KB4493440(OS Build 16299.1127)

    Windows 10版本1703:2019年5月2日-KB4502112(OS Build 15063.1785)

    Windows 10版本1607:2019年4月25日-KB4493473(OS Build 14393.2941)

    D6cONyLU0AIM-QT.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