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视觉中国早间开盘大涨近8% 乐视网今日起暂停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5-13/17:33
  • 今天是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九。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视觉中国官网恢复上线运营,开盘涨近8%

    视觉中国网站已于5月12日零点正式恢复上线运营。

    5月11日晚间,视觉中国影像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自4月11日主动暂停网站运营以来,在网信、版权等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围绕提高内容审核机制,进行全面自查,着重在以下方面进行了整改:1. 审核平台存量内容,排查敏感有害信息,加强审核人员配备和技术保障,完善编审制度;2. 规范平台内容权属分类和收费标注信息,细化版权声明、第三方权利提示和使用说明;3. 新增举报功能,方便客户举报涉嫌“政治”“暴恐”等六类有害内容。

    图片1

    受此影响,今日早间视觉中国开盘报21元,涨7.97%。

    2、华为学生定制版手机惹争议!官方:对此毫不知情

    近日,根据柳州的一些网民透露,在柳州高中家长会上,学校向家长推荐了学生定制版华为Nova4手机。据了解,该定制款手机与正常版本的华为Nova4配置没有太大的变化,它的最大亮点就在于手机所提供的管理平台。

    图片2

    具体来说,这款手机搭载的时间管理平台会根据学校午休时间、晚休时间、周末和假期时间自动锁定手机。第二个网站管理系统可以自动过滤5亿条不良信息,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第三点是资源共享,第四点是非法使用学生。手机系统会自动记录下来。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该手机似乎很有的解决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矛盾,但学校向家长推广手机,此番操作怎么看都颇有异议。

    对此,华为相关人士则回应称,我们关注到广西柳州某高中学生家长微博反馈的相关情况。经核实,此次活动是广西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单方面宣传行为,华为对此毫不知情。微博中提到的学生管控平台系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校方需求系第三方软件公司开发,并非华为武汉研究所开发。针对擅自使用华为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行为,华为将会严肃追责。

    3、销售人员私自收取百万购车款!瓜子二手车:已报案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瓜子二手车一销售人员通过虚构的合同和远低于市场的车辆价格欺骗车商,进而通过向个人银行账户转账等方式付款到其指定的私人账户的事件在不断发酵中。由于该案件涉及金额巨大,因此,部分车商采取围堵瓜子线下店、骚扰消费者等方式,希望瓜子二手车能给出合理的赔偿。

    图片3

    今天上午,瓜子二手车就“北京销售人员高某某私自收取购车款项”发表了声明。

    对此,瓜子二手车在声明中表示:“近日,个别线下车商向瓜子反映,北京销售人员高某某私自收取购车款项,金额巨大,直至目前已无法与该销售人员取得联系。经核实,这些车商在未与瓜子签订二手车买卖和居间服务合同的情况下,被高某某以虚构的合同和远低于市场的车辆价格欺骗,进而通过向个人银行账户转账等方式付款到高某某指定的私人账户。在这一事件中,瓜子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仅目前初步认定涉案金额超过数百万。”

    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在声明中还指出:“目前,瓜子已和部分涉事车商开展积极沟通,并以涉嫌诈骗罪向公安机关报案。瓜子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希望相关车商提供车辆交易的全部细节,以查明事实真相。经过多次沟通,部分车商仍然不予配合,且采取了围堵瓜子线下店、骚扰消费者等过激方式,并提出希望瓜子予以赔偿的诉求。该案件将交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有新的进展,我们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告知公众。”

    值得一提的是,瓜子二手车在声明中还提到:“瓜子已通过公开渠道敬告公众,购买二手车务必通过瓜子的正规交易流程,切勿在无合同的情况下,私下与销售勾兑等方式进行二手车交易。这些交易均不受法律保护。”

    4、乐视网今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

    图片4

    而在乐视网股票暂停上市的第一天,深交所就向乐视网下发年报问询函,对于年报审计意见、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债权债务、资产减值事项进行问询。

    据了解,深交所要求乐视网公司及会计师逐项说明2017年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无形资产减值、应付账款等事项在本年度消除的具体依据以及合理性,请会计师说明2018年年度发表的审计意见是否合理。

    另外,深交所还披露,此前乐融致新因引入投资者和部分股权被执行司法拍卖原因,共进行两次评估,两次报告的出具时间相近,但其委托方、使用目的、评估值、评估方法均不同。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乐融致新评估值与前两次评估值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

    图片5

    5、QQ音乐9.0.0 iOS版正式上线

    经过数月的内侧,今日QQ音乐9.0.0正式登录iOS平台。据了解,此次QQ音乐9.0.0 iOS版带来了包括全新UI、智能分类,专区以及个性主题等在内的多项功能。

    图片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