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三星找到折叠屏手机缺陷解决方案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开始反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10/08:58
  • 2019年5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三星:Galaxy Fold缺陷原因即将找到 不久将重新发布

    据cnBeta报道,韩国先驱报消息称,三星计划很快公布其遭遇反复折叠后损坏问题的Galaxy Fold智能手机的新发布日期。负责三星移动业务的联合首席执行官DJ Koh告诉报社,该公司“已经审查了进入该设备的物质所造成的缺陷”,最终将在今天或明天得出结论。 ”

    这种陈述表明该公司可能已经找到了Galaxy Fold折叠屏损坏问题的解决方案,不少媒体之前在拿到评测机使用一天后就在屏幕下形成了折痕甚至裂痕。

    三星已经提升了铰链外露区域的耐用性,并且还将缩小屏幕边框与其保护层之间的间隙。一些试用者此前无意中设法通过移除该层来导致屏幕发生故障,因为这层薄膜看起来像普通的一次性屏幕保护贴。

    Koh还回答了关于Galaxy Fold是否可能在本月内在美国发货的问题,并表示“不会太迟”。昨天有消息称,如果手机在5月31日之前没有发货,三星将取消之前的预订单,除非客户另行通知该公司,但听起来公司计划比预期更早发布该设备,至少,Koh的评论证实Galaxy Fold并未完全取消。

    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479万部 同比增长6.5%

    据新浪科技报道,中国信通院发布消息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479.1万部,同比增长6.5%,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7%。

    报告指出,2019年1-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下降5.8%,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5%。

    关于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报告指出,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653.0万部,同比增长6.7%,其中4G手机3484.8万部,同比增长6.6%,在同期手机出货量中占比95.4%

    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机型方面,报告显示,2019年4月,上市新机型42款,同比下降23.6%,上市新机型中含2G手机7款、4G手机35款;2019年1-4月,上市新机型167款,同比下降36.0%,上市新机型中含2G手机31款、3G手机1款,4G手机135款。

    以下为分析报告全文:

    一、国内手机市场总体情况

    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653.0万部,同比增长6.7%,其中4G手机3484.8万部,同比增长6.6%,在同期手机出货量中占比95.4%,另有2G、3G手机出货量分别为167.0万部、1.2万部;2019年1-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1.13亿部,同比下降6.7%,其中4G手机1.08亿部,同比下降5.6%,在同期手机出货量中占比95.3%,另有2G、3G手机出货量分别为524.0万部、5.7万部。

    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数量。2019年4月,上市新机型42款,同比下降23.6%,上市新机型中含2G手机7款、4G手机35款;2019年1-4月,上市新机型167款,同比下降36.0%,上市新机型中含2G手机31款、3G手机1款,4G手机135款。

    二、国内手机市场国内外品牌构成

    2019年4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392.9万部,同比增长7.2%,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2.9%;上市新机型35款,同比下降32.7%,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3.3%。2019年1-4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05亿部,同比下降2.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2.4%;上市新机型147款,同比下降39.3%,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8.0%。

    三、国内智能手机发展情况

    智能手机出货量。2019年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479.1部,同比增长6.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2%,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7%。2019年1-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下降5.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1%,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5%。

    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2019年4月,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34款,同比下降20.9%,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1.0%,其中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34款。2019年1-4月,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132款,同比下降34.3%,占同期上市新机型数量的79.0%,其中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132款。

    FCC拒绝中国移动在美国提供国际电信服务

    据cnBeta报道,联邦通信委员会否决了中国移动在美国境内建立国际服务的申请,之前该公司为了进入美国已经尝试了八年,但联邦通信委员会今天一致投票反对允许中国的电信运营商进入该国,原因是安全问题。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其新闻稿中表示,中国移动的申请并未证明其在美国境内提供国际电信服务能够符合公共利益。

    美国的监管机构和情报官员担心,中国运营商在美国国际服务的建立会带来无法减轻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总部位于特拉华州的中国移动美国公司于2011年根据“通信法”第214条首次获得FCC许可,该申请允许该公司在美国和外国目的地之间建立“国际设施和转售服务”。

    今年4月,FCC主席Ajit Pai发表声明,预示中国移动的请求将被否决。

    “在审查了这一程序中的证据,包括其他联邦机构提供的意见后,显然中国移动在我国提供电信服务的申请带来了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Pai说。 “因此,我认为批准它不符合公众利益。”

    在对业务进行了广泛审查,与电信业成员进行讨论,并咨询美国情报部门和其他政府官员后,FCC拒绝了该请求,这是行政机构首次拒绝基于联邦通信法第214条的业务申请。

    谷歌:Fuchsia OS系统不只限于手机 将支持更多设备

    据网易科技报道,国外媒体消息称,虽然目前谷歌新一代操作系统Fuchsia OS很神秘,但该公司正慢慢开始公开其细节、用途以及可能支持哪些设备。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Android和Chrome掌门人希罗史·洛克海默(Hiroshi Lockheimer)就公开了一些关于Fuchsia OS的细节。

    Fuchsia OS是一个类似于AOSP的开源项目,可以运行从智能家居设备、笔记本电脑到手机在内的各种设备。它也被认为是建立在谷歌开发的名为zircon的全新内核之上,而不是基于Android和Chrome操作系统基础的Linux内核。

    除此之外我们所知甚少,而且仅仅在两年前看到了Fuchsia OS所支持的用户界面原型。在过去12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也有一些关于谷歌在Pixelbook笔记本电脑上开发测试Fuchsia OS的报道,还有一些关于产品开发时间表的模糊计划,预计支持Fuchsia OS操作系统的我设备将在三到五年内发布。此外,谷歌智能家居设备Nest Hub被认为是Fuchsia OS操作系统的测试设备之一。

    但在昨天,洛克海默谈到了关于Fuchsia OS操作系统的更多信息。

    “我们正在研究操作系统的新功能。所以我知道有人会非常兴奋地说,‘哦,这是新的Android操作系统’,或者说‘这是新的Chrome操作系统’,”洛克海默说。“Fuchsia OS真的与此无关。Fuchsia只是在打造操作系统领域的全新艺术,我们将把从Fuchsia OS中学到的东西整合到其他产品中。”

    他说,Fuchsia OS操作系统的意义在于,它还可以有不同的外形因素,这暗示Fuchsia OS可能适用于智能家居设备、可穿戴设备,甚至可能是增强或虚拟现实设备。“你知道Android操作系统在手机上运行得很好,你也知道在Chrome OS是为应用程序运行打造的。但Fuchsia OS也可能针对某些其他形式的因素进行优化。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实验。”

    洛克海默最后说,“想想专用设备……现在,每个人都认为Fuchsia OS将用于手机。但如果它能用于其他设备呢?”

    今天早些时候,在谷歌I/O举行的一次Android炉边对话中,洛克海默提供了一些关于Fuchsia OS的细节。“不仅仅是手机和个人电脑。在物联网的世界中,更多设备需要操作系统、运行时间等等。我认为对于具有不同优势和专门化的多方操作系统有很大的空间。Fuchsia OS就是其中之一。”

    100万辆特斯拉无人出租车明年上路?李开复:能成我全吃了

    据新浪科技报道,上月底时,特斯拉CEO马斯克放言要送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对此,李开复在Twitter上表达了自己的不相信,他说,如果2020年100万辆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我就全吃了。

    马斯克此前称,“我对特斯拉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充满信心。不过,这些车辆不会出现在所有司法管辖区,因为我们可能无法在所有地方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但我相信,我们至少会在某个地方获得批准。确切地说,这些车辆明年就可能上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