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等40个恶意程序变种 勒索用户付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5-07/17:31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7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有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被发现,其中包括盗号神器、QQ音乐、极客云播、钓鱼生成器等,该类病毒通过对用户手机锁屏,勒索用户付费解锁。

    微信图片_20190507170119_副本_副本

    据了解,这些锁屏勒索类病毒会强制将自身界面置顶,致使用户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正常使用;私自重置用户手机锁屏PIN密码;监测开机自启动广播,触发开机自启动广播后,便会启动锁屏代码;恶意程序预留联系方式,提示用户付费解锁。

    实际上,此类恶意程序变种问题此前就被曝出过。去年11月份,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现14个扣费类的恶意程序变种,其中包括蛇蛇大作战、果宾消消乐、开心跳一跳等。这些恶意程序变种有的是采用隐藏、模糊的手段来诱骗用户进行支付,有的是采用发送SP扣费短信或访问WAP业务链接,订购某包月业务,消耗用户话费。

    去年12月份,又有15个恶意程序变种被曝光。其中包括贪吃蛇大作战、愤怒的小鸟等。这些程序会私自拦截或屏蔽运营商的回执短信,私自删除用户短信息,还会私自下载其他恶意程序,给用户带来钱财损失。

    由于目前移动应用程序市场良莠不齐,因此有关部门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用户也应谨慎下载一些恶意程序变种,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做到及时查杀手机软件中的潜在病毒,以防财产安全受到损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