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本土汽车制造构成威胁?韩国或取消中国产电动车补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5-05/11:55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5日消息 一直以来,因为三星SDI和LG Chem等外国电池生产商未能进入工信部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导致虽然在中国生产电池仍然不能获得补贴的境遇。日前,有媒体称韩国某汽车制造商呼吁政府停止对中国产电动车的补贴,理由是中国长期将装配韩国电池的电动车排除在补贴之外,一方面是不公平行为,另一方面也威胁到韩国车企的自身发展。

    1

    根据韩国行业媒体调查显示,2018年韩国对国外电动汽车厂商的补贴为约1.1亿元人民币,中国的电动汽车厂商约从中获取4500万人民币的补贴。

    2

    尽管中国汽车厂商正在逐步提高韩国电动车型的销量,但配备韩国电池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未在中国享受补贴政策。这一点在韩国车企看来是不公平的竞争,韩国政府也应理所应当取消中国产电动汽车的补贴。(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