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百度、字节跳动掀起互诉大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4-26/17:31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6日消息  安居客、贝壳找房的“互诉大战”还未落幕,百度、今日头条又登场。

    今日,百度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今日头条(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至海淀法院,要求字节跳动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相关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9000万元,并连续30天在其APP及网站首页道歉。

    百度诉称,今日头条“头条搜索”服务的搜索结果中,存在大量盗用百度“TOP1产品”搜索结果的内容,其中包括百度公司运用算法和历史数据挖掘出的TOP1搜索结果,也包括百度公司花费大量成本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运营的TOP1搜索结果。

    针对此事,字节跳动以牙还牙,反诉百度。

    今日下午,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APP抖音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百度诉至法院。因发现百度在搜索中窃取了海量抖音短视频,抖音要求百度立即停止侵权,赔偿9000万元,并在百度首页连续道歉30天。

    据悉,百度未经抖音授权,在其开发运营的“简单搜索”APP中,在热搜板块这只了抖音专栏。当用户点击相关视频时,可以在“简单搜索”APP内直接实现“抖音”热播视频的播放。且百度又通过技术手段将抖音的水印抹去。

    抖音公司认为,百度此做法严重攫取了抖音的经营成果,实现了百度“简单搜索”APP的短期迅速发展,恶性抢夺了本应该属于抖音的用户及平台流量。

    据悉,北京市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