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抽奖活动“注水”被约谈 B站回应:已下线整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4-26/16:29
  • 47764d80a2ccbec24dc3ce7ace66c811.jpeg

    作者:龚进辉

    日前,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即B站)源代码被泄露,泄露者称“不少用户名密码被硬编码在代码里面,谁都可以用”,使不少用户担心密码和隐私安全,后来被证明是虚惊一场。

    B站回应称,经内部紧急核查,确认该部分代码属于较老的历史版本,已执行主动防御措施,确认此事件不会影响网站安全和用户数据安全,并且在第一时间报案,将彻查源头。

    不过,源代码被泄露带来的影响并没有就此打住,B站刚躲过了用户信息泄露这一劫,又面临新的麻烦。其中一则代码注释显示:抽奖不成功也要发送弹幕,概率20%,造成一种很多人中奖的假象。这暴露出B站在“节奏风暴抽奖活动”中“注水”抽奖成功率、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两度约谈B站,B站始终未能对相关问题作出正面回应,敦促企业诚信对待消费者,尽快就相关问题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上海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追踪该问题。

    今天下午,B站终于正面回应发送弹幕注水抽奖成功率一事,称设计此功能是为了活跃弹幕氛围,并不涉及现金交易,并承认功能设计存在争议点,已下线整改。那么问题来了,对于B站的解释,你是否接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