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辟谣“泄露5千万用户数据”:并非京东账号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4-26/15:28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6日消息 今日,“京东发言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外界谣传“京东泄露的5千万用户数据”一事,京东经过示例数据查验,确认这些数据不是京东账号数据,请勿造谣传谣!另外提醒:买卖公民个人隐私数据涉嫌触犯刑法!

    图片2_副本

    由于信息泄露问题一直如“顽疾”般存在,小到广告推销电话,大到大型信息泄露事件,使每个人都深受困扰,甚至已无“隐私”可言。大数据时代下,信息传递渠道广泛,加剧了信息泄露风险,几乎各行各业都出现过信息泄露问题。

    2018年11月30日,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喜达屋宾客预订数据库出现信息泄露,其中涉及到5亿名客人的相关信息。事件一出,立刻引发舆论一片哗然。紧接着,12月3日,又有消息称,陌陌3000万数据疑在暗网出售。此外,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外卖平台客户信息也出现过被随意叫卖情况。

    信息泄露问题异常严峻,且根源难以寻找,不少信息泄露事件出现后,都无从查起。因此为了防止出现此类事件,必须要防患于未然。首先,互联网企业应建立信息保护机制,切实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其次,监管部门要加大惩处力度;最后,用户应提高信息保护意识,以避免出现个人信息泄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