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新动向 申请自动驾驶传感器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4-25/17:55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5日消息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专利,专利涉及自动驾驶传感器方面,主要内容是提高在车辆夜间行驶时,传感器检测和识别物体的探测范围。

    021346404630

    自动驾驶离不开各式各样的环境传感器,而现有的自动驾驶车型在光照条件不好或者夜间行驶时,其表现不尽如人意。为此,苹果申请了这项专利,从而确保自动驾驶汽车的夜间行车安全。

    官方表示,新专利是一种多模态传感系统,其目的是为了方便导航和自动化系统进行控制,处理传感器数据经常收到的实时性约束。另外,与传统汽车前照灯相比,有效探测范围是普通前照灯的三倍。

    在夜晚环境下行驶,受限于汽车前照灯在夜间的照明水平,可见光传感器的有效探测范围基本在60米内,如果在车上安装近红外照明灯,则可以将有效探测范围提升至200米内。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在自动驾驶以及汽车领域动作不断,先是申请多项汽车相关的专利,又从特斯拉、通用等车企挖来不少高管,这不禁让人联想,难不成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就快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