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财报一季度巨亏美元7亿 马斯克怼媒体双重标准只起火1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4-25/14:53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5日消息   特斯拉最近很忙,首先是4月22日上海的特斯拉Model S在特斯拉举办“自动驾驶投资者日”的前一天自燃;4月23日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在“自动驾驶投资者日”会上的明年100万量无人驾驶出租车上路发言被媒体认为是吹牛。事还没完,紧接着4月24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7.02亿美元。

    ]J0U9O`(1CE]32`$IQ$F%A0

    一季度特斯拉汽车部门营收同比增加36%达到37亿美元,利润率为20%。由于特斯拉在三月份支付了9.2亿美元的债券,所以自由现金流从2018年末的37亿美元大幅降至一季度末的22亿美元。

    KR$IA2N3A`3R$_D8C[(3_@H

    同上个季度相比,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下降了3万辆。尽管特斯拉采取裁员,关闭部门线下门店、转向线上销售等措施来削减成本,但仍是特斯拉最糟糕的季度业绩之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预计第二季度仍将亏损,第三季度公司将恢复盈利。

    Z6DZ165W65_[)$QVL18D7)U

    针对在上海发生的特斯拉自燃事件,马斯克连发多条推特,质疑媒体在这一问题上的双重标准。马斯克表示每年有超过一百万辆内燃机车起火,造成数千人死亡,但特斯拉的一次起火事件且无人受伤却成为最大的头条新闻。特斯拉于大多数电动车一样,起火的可能性比内燃机低了500%,这是因为内燃机携带大量易燃燃料,但是没人提这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