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英伟达性能差 特斯拉发布全球最强AI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4-23/10:12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3日消息  近日,特斯拉在位于加州帕罗奥图的总部举行了“自动驾驶投资者日”(Autonomy Investor Day)。马斯克展示了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计算机”(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以下称 FSD 计算机),即之前所说的 Autopilot 3.0 硬件。

    FSD计算机的投入使用意味着特斯拉开始使用自研车载 AI 芯片,目前这款芯片正逐步取代英伟达供应的芯片,安装进特斯拉生产线上的电动车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声称该芯片领先的程度不是一点,而是遥遥领先。

    5DL`OEQ(YVEW9]@`TEUHC_W

    特斯拉大约一个月前开始放弃英伟达的芯片和无人驾驶电脑,转而在Model S和Model X中使用自家芯片,而在大约10天前Model 3也开始享有同样的待遇。

    听起来很难以置信,从来没有设计芯片经验的特斯拉,怎么能仅仅用3年时间就设计出了全世界最好的芯片?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会不会是特斯拉CEO马斯克吹的又一个牛?

    英伟达则反驳了特斯拉的一些声明,认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把一整台电脑的性能跟一个芯片进行对比是不合适的。英伟达认为,采用多个英伟达芯片的完整系统比特斯拉展示的更加强大。

    据了解,特斯拉开始研制无人驾驶AI芯片可以追溯到2015年。由于无法忍受自动驾驶芯片合作伙伴Mobileye的软硬一体化路线导致的“算法不能升级”,特斯拉决定自研自动驾驶芯片,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在2017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在一场学术会议上谈到该特斯拉公司在人工智能开发定制硬件方面的工作,他说:“英伟达的芯片虽然也很好,可功耗实在太高,并且算力还无法满足全自动驾驶的需要,为了不被拖后腿,特斯拉必须自己上。”与马斯克同行的还有特斯拉硬件副总裁吉姆·凯勒,他此前是AMD芯片架构师。马斯克在讲话中介绍道:“吉姆正在开发专门的人工智能硬件,我们认为这是将会是全球最棒的芯片。”未来,这些专用硬件可能会被用于特斯拉汽车,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计算工作。

    而在2018年8月埃隆·马斯克称,该公司为无人驾驶汽车打造的定制化芯片已基本上准备就绪。其“地表最强芯片”的Hardware 3的综合性能将比特斯拉目前正在用的Drive PX 2“高出一个数量级”,每秒可处理2000祯的图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计算单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